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夢想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夢想的人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個男孩很煩惱。為什麼他沒有夢想?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一個老人。老人跟他講了很多:“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 ”或“成功者通常做事大方、不拘小節,踏實勤勉,肯於付出。只有不計較眼前的小利益,不斷地累積自己的經驗,一步步構築未來的夢想。你希望命運給你機會,希望別人給你機會,在這之前,你是不是應該先以自己的付出給別人機會,接着,慢慢累積自己的夢想? 夢想,它幫助人們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讓人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願望!是它,使得人們能夠生活在充滿着進步的社會!因為有了夢想,所以人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去努力!如今的社會,假如你沒有夢想,那麼你將無法在這個社會立足。在這個充滿着競爭的社會當中,夢想,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們要去實現它,人們要去為了它而努力!只要相信,夢想就會實現。” 

  老人又給他講一個故事:“據說,奧地利的布魯克居住在貧困的鄉間,母親早年去世,父親後來工作受傷,無力繼續支撐家庭,加上兩個需要扶養的年幼弟弟,家裡的重擔頓時成了布魯克的重責大任。一天,一位顧客匆忙拿了一雙鞋底壞掉的皮鞋,交給布魯克修理。布魯克動作熟練,隔天便把鞋底縫補、敲釘完成。顧客撫摸着那雙鞋子,感動地說:“小夥子,謝謝你把我的皮鞋修好,這是我見過的修的最好的一雙鞋,不但縫補的很堅固,還把皮鞋擦得跟新的一樣。”附近同行擦皮鞋的人,私下竊語:“布魯克真是服務過頭了,顧客只付了修皮鞋的錢,卻把皮鞋擦這麼亮,這有什麼好處呢?這麼笨,是註定一輩子落魄的。” 布魯克並不在意這些話,只是繼續做自己的工作,他覺得為顧客着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收取顧客的錢心安理得,這樣就夠了。後來,布魯克受到皮鞋工廠的僱用,在工廠專門修補有瑕疵的皮鞋。多年以後,那些嘲笑布魯克的人,仍然還在街頭修補皮鞋,至於布魯克,已經擔任奧地利最大皮鞋工廠的製造經理。” 

  男孩這才懂什麼是夢想,跑去製造自己的夢想。老人看着男孩的背影,微笑了。 

  到底什麼才是你的夢想呢?夢想不能說,會破;夢想不能碰,會痛;夢想不在前方,在以往;夢想不在水面,而在深處埋藏。有時候夢想不是物質,而是精神;有時候夢想不是炫耀,而是遠離塵囂;有時候夢想不是自己,而是你愛的人; 有時候夢想不是生前,而是生后。曲終了,人散了,夢想就出現了;酒醒了,心碎了,夢想就清晰了;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去過了,看見了,夢想就放大了。夢想不是回憶,是努力,是努力創造活着的意義;夢想不是忍受,是怒吼,是決定從今天不再等候;夢想不是服輸,而是掙扎,然後活得更瀟洒;夢想不是保守,而是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然後再分享給大家。原來夢想不是孝順,而是有時間去陪伴;原來夢想不是溺愛,而是有能力去關懷;原來夢想不是爭辯,而是會心的一笑;原來夢想不都是來自光明的動力,而是常常來自陰沉的激勵。夢想不在紙上、嘴上,而在抽屜里、心裡;夢想不是滔滔不絕,而是專註、專註,暫時保持沉默;夢想不是更多的鮮花和掌聲,而是你尊敬的人能夠喊出你的名字;夢想不是更多的得到和做到,而是愛你的人從心裡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說”夢想的人多,“做”夢想的人少,很少人有進一步的行動,就算有行動,也很少持之以恆,最後夢想還是夢想。這也是為什麼年輕人敢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因為年輕人說完就忘了,也不怕別人笑。所以我們常聽到誰在學網頁,希望下一個工作是當網頁設計師,或是誰在學插花,希望能開一家花店,或是誰在學珠寶設計,希望能以此作為未來之路……可是在過一年之後,你再提起這個夢想時,他們會搖搖手說:“沒那麼簡單,早就不想了。”那是碰到什麼困難了嗎?其實連開始都沒有,他們就自動放棄。夢想在大部分人的字典里,定義比較接近“念頭”,一閃而過,來來去去,所以,擁有夢想很容易,放棄夢想也很容易。“這世上沒有從未負債纍纍的富人,卻到處是沒有賠過一塊錢的窮人。”容易放棄夢想的人自以為毫髮無損,不過一個念頭的生與滅,其實是比較像沒有賠過一塊錢的窮人。其實,夢想應該更像一個人對自己一生的“承諾”,必須嚴肅認真地面對它、實踐它… 

一個成功的人,是能不斷完成自己目標的人。一個人怎樣才能算一個成功的人,相信不甘平庸的你也一定思考過這個問題。有的人可能說事業有成就是成功的人;有的人可以認為掙很多就是成功的人;有的人則認為受人尊敬就是成功的人…當然,你可能有不同的觀點。當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21天”網站實現自己的目標時,小編聯繫到了“21天”的趙老師,趙老師針對成功談了自己獨到的見解:“一個成功的人,是能不斷完成自己目標的人。成功是一個廣泛的話題,用事業有成或金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顯然已經不被現代人接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確觀點,但成功的人,一定是可以不斷完成自己目標的人。”“一個人可能會有很多目標,生活、工作、學習、情感各方面都會有,當他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一個個目標時,我們就可以說,他是成功的。但我們在運營‘21天’時發現,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設立目標以及如何有效的去實現目標,還有很多人經常出現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的情況,這些都嚴重影響到了他目標的實現。所以,我們開發出了‘21天訓練營’,‘21天訓練營’旨在通過提升參加者的各方面綜合素質以及行動力來幫助參加者完成目標,現在已取得非常棒的成績。”趙老師告訴小編,其實我們不要去和別人比,這樣很容易讓我們偏離自己的目標,到頭來空自後悔。我們只需按照自己的計劃一步步行動,當完成了一個個目標時,我們已經是一個成功的人了。順祝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夢想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夢想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