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條路不平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條路不平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與父母吵了架。揮灑着淚水,從家中跑了出來。埋着頭一個勁往前沖,只覺得心裡一片空虛。

  在走過學校二年級二班的窗口時,我停了下來。

  “誰來告訴老師,成長是什麼呀?”孩子們的老師正帶着他們做遊戲。

  “老師!”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我媽媽說了,成長就是每天都把自己的飯吃完,吃得多才長得快!”

  “老師!他不對,我媽媽也說了,只要天天聽她的話,就能漸漸成長!”

  “才怪呢!”一個小聲音又插了近來,“書上說過,只有跤摔得越多,才能越成長。”

  教室里就這麼你一句,我一句地鬧開了。我靜靜地想着:看着時光飛逝,買的衣服漸漸變小,這何不為成長?遇挫折而摔倒,卻又堅強爬起,勇敢向前進,這也何不為成長?嘗盡酸甜苦辣,經歷磨難萬千,自己以此更成熟,這又何不為成長?成長,是那麼令人發現不了。

  “好了,在大家的眼中,成長是各式各樣的。但是,成長中總是有磨難,大家來講講好不好?”老師的一句話,將我的思緒又拉了回來。

  “老師!每次我做錯了事,我的媽媽總要批評我,雖然我很傷心,但是媽媽的話,又讓我明白了許多,我在媽媽的話中成長了!”這是多麼令我慚愧,連小朋友都能明白的事理,我卻和父母吵架。

  “暑假的時候,爸爸教我騎自行車,可我總學不會,還老摔跤,全身都疼。太陽曬得我好熱,可我還是堅持下去,學會了騎車,爸爸誇我有恆心,我長大了!”這不也如我一樣么?成長的路途中也如此般跌跌打打,而我為什麼不能從容去面對?

  “老師,小時侯我總哭,可後來我學着變得堅強了,父母說,我在淚水中成長了!”

  我的心,開始擺動了。

  從小生活在嬌生慣養中,在呵護下成長,我以為美好;沒有挫折,沒有困難,平靜地走在成長路上,我以為美好;父母的表揚,老師的讚美,外人的羨慕,讓我成為成長路上耀眼的星星,我也以為美好。而如今,我感受到,沒有挫折,哪來美好;沒有失敗,哪來勝利;沒有刻苦,哪來讚揚;沒有了風雨,又哪來這成長……

  我朝着夕陽,又邁開了腳步,我要回家和父母道歉。我看見,前方的路並不平坦,就像我的成長之路一樣。

您正在瀏覽: 這條路不平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條路不平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