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夕陽打落一地記憶的碎片,泛着明亮的憂,那麼溫柔,那麼剔透……——題記

  序

  家裡的日曆明晃晃的擺在了最明顯的位置,給剛邁進家門的我措手不及的震撼。剎那間,風起了,窗帘被吹得嘩啦啦的飄起來,猛然間聽見紫色風鈴舞動的聲音,就像生命的齒輪轉動發出沉重的音符。風起雲落,我已站在這一年的尾巴上了。我站在這裡嗅到回憶發霉的味道,看到瞬間流逝的蒼老,聽到輕風吹過時花開的聲音。

  一

  踏過青石板上的幾簇苔痕,推開沉重而斑駁的大門,塵封了多年的記憶也隨之打開。

  梨木椅上奶奶睡著了,微閉着雙眼,慈祥的笑着傍晚的陽光射在奶奶臉上填平了一道道滄桑留下的印記。我不願打擾他,獨自進了老屋忽的發現一排照片,竟是奶奶年輕時的模樣,恬靜庄麗,頗有大家風範,溫婉的笑容令我不禁往外看去:奶奶花白的頭髮哪有當時的烏黑,彎曲的背哪有當時的挺直,眉眼處早已失了當年的清秀。

  我心裡是惆悵的,這代表着生命的輪迴。五十年的時光,悄無聲息的流走,它以為如同風一樣瀟洒的一拂,卻把滄桑畫滿額頭。奶奶陪着老屋一起衰老,那些泛黃的老舊照片,被框上了古物的印記。

  二

  冬天已悄悄來臨,農曆上早已出現了立冬的模糊字眼,法國梧桐又禿頭了許多,黃橙橙的景象開始靠近黑白。

  那天打掃廚房時,無意間翻到一個嶄新的情侶杯,似曾相識卻又不知從何憶起。最終想起去年路過飾品店,一眼看中了這個杯子,愛不釋手,還幻想着以後與他的充實生活,卻在回來時隨意放在了一個角落裡,一年不曾過問。這年頭杯具太多,或許那就是舊物吧!

  窗外一片雪白,哈一口暖氣,杯上多了一層霧,清洗乾淨后,我第一次拿他喝了一杯奶咖,在這樣的嚴冬,喝奶咖算是享受了,可我心裡卻異常的冷,睜大眼睛望着天空,陽光融化寂寞的傷感……

  是不是回憶就像淡淡的檸檬草,心酸又有芳香的味道,繞一圈,我發現我有更遠的地平線。

  結語

  又是一個被翻過的年代,那些舊物,在那個平淡的下午,讓那個回放鍵鎖住流逝的腳步,一遍又一遍……

  初二:李源

舊 作文推薦:

  • ·舊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