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一份美的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一份美的享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岩如玉。書的韻味,書的魅力,讓我“無法自拔”——我愛讀書。 

 書中的世界五光十色,書中的知識包羅萬象。書中有人生百態。書中有異域風光。書中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壯麗雪景,有“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靜謐月夜。這,便是一種享受。有“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閭閻話短長”的剛正不阿,有“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堅強不屈。這,便是一份享受,一份美的享受。有“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相思愁苦,有“相見時難別亦難,春風無力百花殘”的惆悵失意,有“誰言存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父母親情。這便是讀書的樂趣,是一份美的享受…… 

 我愛讀書,我會為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而感動;我會為愛麗斯的奇怪漫遊而驚訝無比;我會為保爾坎坷的經歷而流淚;我會為小公主的堅強不屈而高興;我會為活潑開朗的賈梅而鼓掌;我會為……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我讀書奉行九個字: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好書讀多了,熟能生巧,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才會思路開闊,文筆流暢。”記得有一次,那時的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賈梅迷”,整天抱着一本《賈梅全集》讀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當賈梅開心時,我臉上也露出了微笑;當賈梅受了委屈時,我便愁眉不展,彷彿我整個人都被賈梅的一舉一動所感染。看這本書時,我的確嘗到了廢寢忘食的滋味。這應該是“讀書是一份美的享受”的真實寫照吧!父母也十分支持我讀書,我的書也是數不勝數,令人目不暇接。 

 當一陣微風輕輕拂過你的面頰時,當一陣花香沁入你的心脾時,當一本好書靜靜躺在你手裡時,在陽光的沐浴下,品着一杯濃濃的咖啡,讀着一本好書時,你變會感慨:“讀書真是一份美的享受啊!”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一份美的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一份美的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