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星期天的“冷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星期天的“冷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 

  星期天的早上,因為一點小事,我和媽媽吵了起來。爸爸進房看了看,笑着搖搖頭,走了。兩方吵累后,誰也不理誰,我去小房做作業,媽媽在大房洗衣服,小房與大房之間的門坎成了“三八線”。一天的冷戰開始了...... 

  我憋着氣做完了作業,有道應用題沒把握,往常都是請教媽媽,今天?......“嘛,我自己驗算!”也好似出鬼,算了好幾遍結果都不一樣,我腦子亂成一團麻。“算了,明天再說。”我把本子一扔,這可下連續10次100分不就泡湯了? 

  終於熬到了中午,肚子快餓扁了,我脖子一挺,剛要叫“媽,我餓了。”一下又把快出口的話吞了回去——她是我敵人日本鬼子,我是八路軍,要與日軍鬥爭到底,怎麼能和敵方來往呢?我只好下樓買了一元錢的乾脆面,啃着吃。路過媽媽房門口時,我向裡面望了一眼,肺都要氣炸了,媽媽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她的三菜一湯!菜香飯響撲鼻而來,把我口水都釣出來了,一粒粒米飯好象活了起來,在我眼前跳舞。 

  “來來來,進來吃兩口。”媽媽一邊笑嘻嘻地說,一邊“吧嗒吧嗒”喝着湯。“餓死事小,失節事大。”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我橫了媽媽一眼,回到自己的房,繼續啃着乾脆面。這次我可對乾脆面有了深刻的體會——乾脆面呀乾脆面,你可真夠......乾的!涼開水在媽媽房裡,不好意思去拿,我用完口裡全部的唾沫,噎得白眼只翻,總算啃完了它。 

  以前,每個星期天下午,我都要和媽媽在棋盤前大戰三個回合,這個下午可就難過了,沒辦法,只好看電視了。再看看房間里的媽媽,坐也不是,睡也不是,就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暗暗好笑:“嘿嘿,起癮上來了吧?憋死你!”說是憋死她,我自己也快憋死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笑着說:“怎麼,冷戰還沒結束呀?鄰居都向居委會反映了,你們早上吵架的聲音就像一支樂隊,可惜奏的都是嗓音。”我和媽媽都笑了,媽媽說:“來,咱們走棋吧!”我點點頭,趕緊拿出棋盤,爸爸說:“我來做裁判,免得你們又打起來!” 

  橘黃色的燈光下,三個人影湊成了一個穩定的三角形,多麼和諧,多麼溫馨。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星期天的“冷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星期天的“冷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