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古往今來,人們歌譜了多少母愛啊!想起母愛,心中不禁泛起絲絲感動。可以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它不參雜任何化學物質,但卻甘甜可口,久留心中;它不放一點防腐劑,卻可以放上千百年。它不會因任河人而減少,不會因為時間的沖淡而淡化。它感動這世界上每一個生命,陶醉着每一個人。 

  每當我想起在四川大地震中顯現出的母愛時,心中便百般滋味。 

  我依然清晰地記得這樣的一片報道:在地震發生的前一刻,一位母親與她的女兒在一起吃飯。忽然,無情的地震來臨了,眼看房子就要坍塌了。那位可敬的母親連筷子都未來得及丟,就一把抱住她的女兒。要自己的身軀保護着她的女兒。房子塌下了。壓在那位母親的身上。幾天後,她們被救援人員發現了。但,太遲了 

  。救援人員挖開那一塊塊殘酷無情的磚頭瓦礫,看到的是兩具擁抱在一起的屍體。母親和她的女兒去了天堂。在場的人們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時,無不落淚。救援人員試着把她們分開。可是,嘗試了很久,都分不開。“別把她們分開了,是母愛把她們合在一起”救援隊隊長說道。 

  對,母愛是真摯的,它比原子核彈爆發的力量還要大。它感動着每一個人。世間有多少母親,就有多少可敬的母愛!很多人都對那位母親產生了敬意。可是,你是否也對家裡那位每天在為你而盡心儘力的母親而有過敬意,或心存感激?她對你難道不是同樣流露出一份真摯的愛意嗎? 

  你身在他鄉,有人在牽挂;你回到家裡,有人沏熱茶;你躺在病床上,有人掉眼淚;你露出笑容時,有人樂開懷;這是就是母親。茫茫人海中,有誰會這樣刻意地在乎我們的冷暖喜憂?薄暮沉沉,有誰會佇立風中將我們歸來的身影翹首盼望?星辰漫天,又有誰為我們的夜不能寐而焚香祈禱?母親,唯有我們的母親!這不禁讓我們想起冰心的詩句:“母親啊! 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遮蔽?” 

  我很幸運,我並沒有生在四川,沒有經歷過這場驚心動魄的災難。所以,我從那以後就很珍惜母親給予我的母愛,並且每分每刻都在感受這份至善至美的感情。 

  當媽媽為我蓋被子時,我在被窩裡感受到溫暖的母愛。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當媽媽為我做晚餐時,我在菜肴中感受到有着香味大的母愛。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感動於母愛,沉醉羽母愛,迷戀於母愛!讓我們為每一分母愛而歌頌吧!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