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外面的雪花仍舊飄飄洒洒地飛着,街道被這白白的雪花兒覆蓋住了,我拿着考試試卷邁着沉重的步子緩緩地向我那溫馨的家中走去,心裡一絲絲涼意……

  那是三年級的一個初冬,我寄託着媽媽的希望去參加期末考試,當舒舒服服地過完幾天假后,我便又領卷子,當老師宣布了考試成績后,我的心裡像晴天打雷一樣,當我拿着卷子往家裡走時,心裡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想到回到家,我就禁不住打顫。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家門,剛想敲門但又放下了這個念頭,我一想起剛上小學那年,心裡就是滋味——我從小個兒就不高,上小學人家嫌我身子不高,不要我,那時候家裡最急的便是媽媽了,媽媽東家出來西家進去,為我操碎了心,當希望快工破滅的時候,媽媽的舉動徹底感染了我的心。

  媽媽竟然跪了下來,哭着向城關小學的校長求情,我林來都很堅強,但惟獨這次我沒有剛強起來,我拉着媽媽的手哭着說:“媽媽,你不要這樣你起不,媽媽……”

  就這樣,我才上了小學,也就從那時起我的學習就一直都很好。

  “嘭嘭嘭”我鼓起勇氣敲開了門,媽媽面帶着微笑說:“兒子,餓壞了吧,快進來,媽媽今天給你做了你最喜歡吃的竹筍炒肉,快點!”我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抱住媽媽的脖子說:“媽媽,我對不起你,都是我不急氣。”

  聽了這話,媽媽似乎明白了什麼,說:“兒子,不哭一次失誤並不意味着下一次失誤呀,媽媽干一件事情,失敗了后你不是每次都安慰媽媽‘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媽媽知道這一次是你失誤了,但是媽媽還知道,媽媽的好寶貝一定會成功的。”

  我止住淚水,頓然感覺到渾身滿是自信的力量。

  對望着遠處的幾點疏星,我似乎又懂得了些什麼,雖然媽媽的語氣是平緩柔和的,但是在我眼裡看來,從這平緩柔和中包含了嚴肅不可抗拒的語氣。

  這些對話雖然簡短,但是它內在的蘊意則是無窮無盡的,媽媽的話這麼多年來一直鼓勵着我,終有一天我會徹底領悟媽媽所說的話的蘊意。

  也許就是那可口的飯菜,給我帶來了溫飽,也許就是那感人心肺的一跪,給我帶來了今天如此優裕的學習生活,如今媽媽對我的一切付出都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現在我回報媽媽的只有成績,將來我一定要用親情及其它來報答媽媽。

  我感恩,我願報答,衷心祝願媽媽身體健康!

  阿陽實驗學校八年級 高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