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說,他在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說,他在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何言愛國?愛國是文天祥《過零丁洋》里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嗎?愛國是李清照《夏日絕句》里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嗎?愛國是于謙《石灰吟》里的“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嗎?愛國是龔自珍《已亥雜詩》里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

  愛國,其實每一個人都愛。只是程度不同,愛的方式也不同。就像都德在《最後一課》中寫到:小弗朗士、韓麥爾先生、同學們、鎮上的人們用他們認真的學習,來體現他們的愛國情懷。而我的爺爺他用生命的最後時光,教會了我什麼叫愛國。

  爺爺病得很重。全家人都很傷心,天天去陪爺爺。雖然我們沒告訴爺爺他的病,但是他心裡明白。爺爺很樂觀,常常在醫院給我們講以前他當警察的事。本來退休后他在家裡享清福,但是閑不過,就去幼兒園當了校警。但他的病,令他癱瘓了,一天24小時都在醫院。他常常說:“等我好了,我還要去當警察。但是我的腳……”“沒事爺爺,到時候你就成為第一個輪椅警察,記者會來採訪你的。”爺爺笑了,很高興。一天我去看他,路上碰到爸爸,他說:“爺爺哭了快去看看。”我很不解,問到:“病痛,爺爺都沒哼聲,怎麼就哭了?”爸爸說:“昨天我守夜,爺爺做夢,夢到有個地方失火,他想去救火,但那些警察不讓他進去,說他坐着輪椅怎麼救人?”我笑了,爺爺真是返老還童,為這麼點事都可以哭!我示意讓爸爸走,我去勸勸爺爺。

  到了醫院,爺爺一聲不吭,我想他還在糾結他做夢的事。他的眼睛一直望向窗外,好像新生的老鷹,想飛向高空。我知道爺爺有幾個月沒出去了,但他知道爸爸照顧他很累,就一直沒要求要出去,都是爸爸一直勸他,他才肯出去。爺爺的眼角有幾條淚痕,表現得心事重重的樣子。我走過去,安慰爺爺,爺爺給我講述着他的夢:一場火災,燒死了很多人,連國家總理都來了。爺爺想去,可是那些人把爺爺攔着,不讓他去,爺爺很傷心,自己是警察,但是現在沒有能力救別人。醫生告訴我,是因為吃了那種葯,爺爺才會胡思亂想。但爺爺想的不是家裡的事,而是國家的事。雖說是場夢,但我很強烈的感受到,爺爺的愛國激情。

  過了一段日子,爺爺危在旦夕。那個星期五就是爺爺逝世的日子。我趕到醫院去,爺爺呼吸困難,頻率很快,氧氣開到最大,都沒有用。爺爺很痛苦,想一把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拉着爺爺的手,強含痛苦,安慰地說:“爺爺你一定要支撐住啊,堅持,挺過去就沒事了!要知道,你是一個警察,不能輕言放棄。還有很多人等着你去“救”啊!爺爺!”爺爺似乎聽懂了我的話,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呼吸,他不想讓我失望。他又堅持了十幾分鐘,最後爺爺還是駕鶴西去,微笑地離開了人世,他是那麼地安靜,那麼地慈祥。

  一位老人,用他生命的最後時光,給我們詮釋了什麼叫愛國。雖然很多人都不知道,但也代表了他的一份心意。爺爺一生為人老實,做官清廉、公正,受很多人的愛戴!我很傷心失去了一個愛我的爺爺,我想他,不知不覺翻到了他的照片,所有的照片都是爺爺穿着軍裝照的,就連送他最後一程的時候,爺爺也是穿的軍裝,這是他的遺願。他是多麼帥氣呀!爺爺,希望你在天國過得很好,繼續做一位好警察,來世再續爺孫情!

  愛國,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並不是精忠報國,赤膽忠心才叫愛國;並不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才叫愛國。每個人都在愛,用他們獨特的方式在愛,也許你看得到,或許你看不到。愛國之花正在每個人心中怒放!現在,我說,我在愛!爺爺說,他在愛!

  初二:馬昕?

您正在瀏覽: 爺爺說,他在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說,他在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