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硬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班上最近颳起了一陣怪風,風的主要內容就是哪個同學有了好事就得掏腰包請客。日子久了,大家便見怪不怪,以至於習以為常了。

  蘇子是我的同學,而且是從穿開襠褲玩泥巴開始時便形影不離的死黨。初中了,我們仍然是同校同班,算得上有緣人吧,關係自然鐵得沒話說。

  面對着怪怪的“班風”,我曾問過蘇子:“換成你,你會怎麼辦?”蘇子很不以為然地掠掠額前的劉海,聳聳肩,說:“隨它去唄。”我沒說話,只是很不滿地皺了皺眉頭。

  前一陣子我報名參加了一個什麼作文比賽,日子一天天流過去了,本已經是毫無希望,可忽然有一天班主任興沖沖地跑進了班,有點興奮過度地對我喊:”你作文得獎了,得獎了!聽到了嗎?你作文得獎了!”

  我一時沒有反映過來,只知道一個勁地傻傻地點頭,回到座位剛坐下,同學們便絡繹不絕地蜂擁而上,口口聲聲幾乎都在重複同一句話:“祝賀祝賀!該請客了吧!”……

  我面無表情地等他們嚷完了,才尷尬地笑笑說:“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個無產階級認識,身上從無分文可花的!”然後埋頭寫作業,渾然一副不願受外界干擾的樣子。見請客無望,大家似乎很失望,戀戀不捨地一不一回頭地朝我望望,見我真無悔改之意,便一鬨而散了。

  又過了一會兒,私自磨磨蹭蹭地踱到我面前,俯身貼在我耳邊悄聲說:“霖,不要那麼小氣啦,幾塊錢的事,就請我一下啦,畢竟我們死黨了那麼多年。”一邊還調皮地沖我眨眨眼睛。

  我放下筆,目瞪口呆到望着她,我想我那時嘴巴張得能吞下十個忌憚。我說:“蘇子,你沒有發燒吧?”

  蘇子笑笑,說:“都什麼年代了,要跟上時代步伐,懂嗎?”又聳聳肩,瀟洒地一扭頭,順便拋下一句話:“定了哦!”

  我蹙着眉,捏着空空的口袋,想着蘇子燦爛的笑與她拗口的話語,我不敢相信,在我心目中一直很正直的蘇子居然會是這中人。

  礙於情面。放學時,我向前排的朋友借了2元錢,他給了兩個硬幣。我把硬幣揣在口袋裡,緊緊地握着。

  冷冷的硬幣,硬硬地硌痛了我的手心。

您正在瀏覽: 硬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