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硬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硬幣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種 

  硬 

  幣 

  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我們學校放假休息歡度節日。 

  一大早,爸爸就從花卉店買回了一棵小果樹,在宅區樓下的草地上挖坑栽種。“爸爸,你要種樹啊?這是什麼樹?”“是啊,這棵是棗樹,添添,咱們一起來種樹,好嗎?”“為什麼要種樹呀?”我好奇地問,爸爸說:“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今年‘五.一’種下這棵優良早熟棗樹,明年‘五.一’就能結出鮮美的棗果來,到那時,不但可以綠化環境,你還可以在這樹下‘嘗鮮’呢(吃到新鮮的棗果)。”“哦......‘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二話沒說,“噔噔噔”跑上樓梯,回房間拿出我的“大肥豬”儲錢罐,裡面有半罐我儲存的硬幣。 

  “哈哈!添添,你拿這個‘大肥豬’下來幹什麼呀?”“爸爸,‘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種棗樹,明年結棗果,我種硬幣,明年結出多多的硬幣,到那時候,你就不用再給錢我買鉛筆和作業本了,我要用我自己種的硬幣來買鉛筆寫字,買作業本做作業。”“哈哈哈!哈哈哈......”不知咋的,爸爸簡直笑彎了腰。笑過之後,爸爸一本正經地對我說:“添添,‘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指的是植物,是有生命的植物,硬幣不是植物,是不能種的,即便你種下去了,也不可能生長,更談不上結出硬幣來的。你現在年紀還小,懂得的知識少,要好好學習,學好知識,長大以後,要用學到的知識,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雙手為社會創造財富,報效祖國。到那時候,你不用種硬幣也會有硬幣用了。” 

  爸爸的一陣笑,一番話,我慚愧地臉紅了。是的,現在的我,知識太少了,我得把“種硬幣”的想法,改為“種知識”了,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要往頭腦里多播種知識,長大以後,多收穫智慧,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種硬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