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老爸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爸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老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爸: 

  您好! 

  您可能不適應我這樣叫您。但作文中我是常把“老爸,老媽……”掛在嘴邊的。這不是不尊重,這只是我在心中給“家”戴上了“溫暖”這頂帽子。我們的家太“冷”了,似乎彼此之間極其陌生。在我的記憶中,全家人好象從沒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待過一次。我們的家比起別人,少了太多的“情”。全家人之間似乎只是一種“血濃於水”的關係。您的不善於,我的怯懦,哥哥的不滿,姐姐的悻悻,媽媽的焦躁,形成了我們家最大最深的代溝。 

  每次您和媽媽之間有矛盾,您總選擇喝酒。說得不好聽,您似乎每次都要“小抽瘋”。看着媽媽那面容,看着您那樣子,為兒女的我們真的很難過!有什麼事一定要喝酒?不能好好坐下談?不能換位思考?假若您是媽媽,您會怎樣想問題?您說過,平常您說不出來,只能借酒興。可是,您知道嗎?酒後的談論永遠都讓家中瀰漫著濃重的火藥味。 

  每次我們管家事,您都不讓管,只讓我們好好學習!正如您說的,您不是機器,我們也不是機器!誰不想家和萬事興?和興才會有好心情,好心情會影響人的身體,人的思想,人的情緒……何樂而不為呢?女兒說些話,您也別生氣,這僅是女兒的真心話:我們家中的管教,似乎繼承上輩的古板。總有孔子的儒家教育,太於封建了!這些管制更加深了家庭之間的代溝!哥哥為什麼和全家沒共同語言?我和姐姐為什麼總是“獨立”?媽媽為什麼每每與您都不能達成共識?是因為缺少溝通啊!這個家,人人都是平等的,不是嗎? 

  我衷心地希望,能看到您的回信。我也認真的向您說句從沒對您說過的話:“老爸,我愛您!” 

  此致 

  敬禮 

  女兒:XXX 

  2008年11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爸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