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詩 標籤:夜詩作文

夜與詩並非同根生,卻是絕配,正如美酒與月光杯一般。 

  夜色降臨后,萬物也都黯然,只留下一輪殘月,一縷清風。退卻了兒時“清羅小扇撲流螢”的興緻,更不敢“舉杯邀明月”也罷,一切都得以寂靜。梧桐葉“沙沙”作響,與那草叢裡 

  斷斷續續地蟬鳴,彷彿還有灣灣曲曲的小河甜甜的夢囈,譜成了夜獨特的樂章,驚起一片夢意。 

  在這悄然聲中,詩韻自由地翱翔。“天街小雨”的到來,掀起一片淅淅瀝,這詩韻化作玉笛羌聲穿過雨簾飄入萬家燈火中。那遊子在異國他鄉的思念;客騷人落魄於村野的孤?D悲涼;學之士報國無門的憤慨;有那慈母“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關愛······盡在這風雨笛聲中融合,化作淚水,濕透了月光的翅膀。終於,盈盈月光墜落下來,掉在地上。 

  詩是情感的載體,詩里蘊藏了多少心靈的傾訴,正藉著夜色,而揮發得淋漓盡致,而詩中山水卻也引人入勝。雨停了,詩韻載着我越飛越高我看見了容納百川的大海中央的蓬萊仙島;我看見了直插雲天,煙雲繚繞的岱宗;在我上方,則是高高滾下界的黃河之水,還有那瓊樓玉宇,可惜“高處不勝寒”。 

  忽的,我成了一個披蓑戴笠的漁人,坐在“氣蒸雲夢澤”的洞庭湖畔。不遠處,鶯啼陣陣,酒館的旗子迎風招展,一位牧童正向路人指着這家酒館。千里一瞬間,我又來到了烏江江畔,這裡卻是屍橫遍野,斷戈亂箭沾滿了血。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項羽自刎於烏江,旁邊躺着虞姬,烏騅也不知所蹤。突然,在斷亘殘壁中刻着兩個大字“赤壁”到處都是喊殺聲,江面變成了一片火海。 

  我終於被這戰鼓之聲驚醒,手中的詩書掉在了地上。 

  這夜,這詩,盡化作了夢。

您正在瀏覽: 夜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