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 

  我是一棵仙人掌,屹立在茫茫沙漠中的一棵仙人掌。 

  沙漠里極為乾旱,缺少生物存活所需要的水。但,我要活下來,於是,我使出渾身解數,尋求水,並把那僅有的一點點水,貯藏在我的莖葉當中,維持我的生命。 

  我長得很高大,高10多米,重量約兩三萬斤,我還有着帶着荊刺的仙人球——那可以幫助那些誤入沙漠的人解渴充饑。我有一種很厲害的本領,就是在乾旱時節,我可以不吃不喝的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消耗降低到最小。但一旦下雨,我就會立馬醒來,根系大量吸收水分,很快我就開花結果。 

  在旱季的時候,我是多麼希望雨季的到來。 

  我做了一個夢,在旱季的時候—— 

  我夢到,在人類世界里,人們不珍惜水;他們把水龍頭就這麼開着,讓那甘甜的水就這麼白白流掉;他們沖個廁所,需要用掉2、3升的水,那足夠讓我生存多長時間啊…… 

  突然,我驚醒了,我聽着風姐姐的細語:人類怎麼能這麼浪費水?我不知道她看到了什麼,但風姐姐的這句話,讓我的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人類真的這樣么?他們真的這麼浪費那對我們至關重要的水么? 

  人類!節約水吧!為了我們,為了你們,也為了我們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