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鳳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您在天堂過的好嗎?我們一切都好,我很想再看您一眼。求求您了,在夢裡和我相見吧。好嗎,奶奶?”

  每天晚上,我總是這樣一遍一遍地說著,淚水模糊了雙眼,聲音是輕輕的,我不希望爸爸媽媽被吵醒,我也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是一個軟弱的人。

  奶奶去世的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便有不祥的預感,因為奶奶身體本來就很差,前幾天,奶奶又剛剛摔斷了腿。而當時又聽到爸爸車子的聲音和媽媽微弱的抽泣聲。於是,第二天一早,媽媽就告訴我,奶奶去世了。

  當時我沒有哭,那是因為我不會當著任何人的面哭的,到學校后,我還是一個開心的人,因為,在任何人看來,我從來就沒有哭過。但是,但是奶奶是我除父母以外最親的人,我愛她甚至超過愛我的父母。

  我知道,儘管我不記得,我從出生以來,都是由奶奶帶大的。現在回憶起往事,最清晰的還是和奶奶在一起的一幕幕,她教我唱國歌,摺紙船,還經常和我玩過家家的遊戲。我不知道我的腦海中,除學習的知識以外,剩下的有多少不是奶奶的身影。

  在奶奶的葬禮上,原本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流過淚的我,終究還是淚如雨下。站在奶奶的墓前,一切都很安靜,其他人的哭聲和樂隊的哀樂都停止了,只有大人們忙着拌水泥的聲音。但我聽到了鳳凰正在用我從未聽過的方式唱着令人動容的凄婉輓歌,聲音像奶奶生前給我唱過的搖籃曲,我感覺這首輓歌的曲子是在我的腦海里,而不是在現實中,彷彿是我的悲傷化作了輓歌。我不知道我獃獃站在那裡聽了多久,也不知道為什麼聽着這哀悼之歌會有一絲安慰,只感覺過了很久,媽媽拉着我離開了這裡,而我卻沒有從音樂中醒過來,臉上的淚水,不知不覺已經幹了。我知道,鳳凰的輓歌只是我心中的輓歌,我心中那奇特的音樂,似乎帶走了那一天所有的溫暖。

  奶奶就這麼走了,是的,她真的走了。每次我回到爺爺家時,總覺得奶奶還坐在門口曬太陽,但我又猛地發現,奶奶不在了,她已經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儘管她是多麼捨不得,儘管她在死前一直喊着我的名字,儘管她還有那麼多心愿沒有了解,比如說,哥哥的婚禮。我記得奶奶用虛弱的聲音告訴過我,她一定要多活幾年,要等到哥哥的婚禮,等到我有工作,把工資給奶奶用。是的,奶奶,我答應過您,一定要把工資給您用,可是,您為什麼這麼不守信用,什麼也不說就走了呢?

  或許,奶奶的死,對她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奶奶得了骨質增生,每時每刻都沉浸在痛苦中。到天堂,到那個沒有飢餓,沒有寒冷,沒有痛苦的世界去,不是更好嗎?

  人生自古誰無死?死亡,是人人都要面臨的。只有在人活着的時候好好愛他,好好待他,死了之後就沒有遺憾了。而在死去的人面前,無論怎麼哭泣都是沒有用的,因為死了,一切都結束了。只有在夢裡,才能相見,是嗎,奶奶?

您正在瀏覽: 鳳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