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即將離開小學的時候,在這樣一個我將不遺餘力準備向畢業考試衝刺的春天裡,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突然打響了。這就是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邊的抗“非典”戰鬥。

  也許再過很多年後,比我小一些的孩子會向爸爸媽媽詢問起這件事,因為他們當時年齡比我小,可能還不太懂事;但對於我一個12歲的少年,一個即將小學畢業的六年級學生,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帶給我的印象,卻是刻骨銘心。

  許多天了,由於非典型肺炎的蔓延,使我們不得不暫時離開了學校;離開了老師;離開了同學們。因為電視里說這種病主要是靠飛沫和近距離接觸才傳染的,所以老師為了我們每個同學的健康,只能讓我們在家學習。現在,我在家裡按照老師在網上為我們制定好的學習內容進行複習。但心裡總放心不下“非典”帶給大家的威脅。這些天,電視里播出的一幕幕感人的畫面讓我記憶猶心,許多醫院裡的叔叔阿姨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毅然不顧自己的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險給病人治病,為的是每一個病人能夠早日脫離危險,早日重返工作崗位,而有的大夫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我真是敬佩極了。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他們就這樣倒下,因為他們的生命太有價值了,還有那麼多病人等着他們給治病呢!每當我一想到這些,我就特別著急。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現在雖然還小,不能直接為抗擊“非典”出力,但我會好好學習,更多地掌握科學知識,將來更好地為人類服務。同時我也願我們的科技專家趕快把治療非典型肺炎的葯研製出來,讓被感染上的病人早日康復,也讓我們能夠趕快回到學校,完成我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段學習任務。

  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愚公移山的故事,很早的時候老師就教過我們人定勝天這個成語,我知道:中華民族是團結的民族;是不屈不撓的民族,一定能夠戰勝“非典”。我把這段歷史寫下來,它發生在我即將離開小學時候的一件不同尋常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