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爭警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警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都是為了利益,眼前的利益,可得到的卻不是永久的利益,為何不把眼光看遠一些呢?日本對釣魚島的資源沖昏了頭腦,看見“鄰居”——中國,家養肥了一隻“雞”——釣魚島,便起了貪慾之心。可“鄰居”家有堅硬的“圍牆”——軍事能力,日本爬不上去,便找來了美國搭他上去,用美國給的“網子”——武器來捉“雞”。中國看到了這一幕,日本開始唱起了忐忑,日本驚慌着,美國偷樂着,中國該怎樣做?中國面對着那些選擇?

  是朋友,還是敵人?打還是不打?只有做出精確的分析,採取有效的措施,才能知道。

  經濟是推動國家發展的動力,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幾十年的改革,經濟增長迅猛,軍事力量不斷強化,加強了對國家的統治。而相對日本,釣魚島事件是經濟轉折點,是經濟衰敗的罪魁禍首。經濟如糧草,五糧國則亡。中國在經濟上勝一籌,但有了美國的插手,追回了相差的差距,是日本的救命稻草。美國之心,路人皆知。他不僅在利用日本與中國,還扮演着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老漁夫。他一會兒勸架,一會兒暗中幫着日本,希望三人合唱和平歌。他藉此機會來威脅中國,緊緊牽着日本,告誡中國和日本:我是世界老大,誰對我構成威脅,我就與其他國聯盟來揍你!三個世界強國只有中國最友善,日本是為了資源,美國是為了解除心頭大患,為了保衛政權,而中國?只是保家為園。強國之間的競爭必會激烈,若互相拼殺,必定各個損失慘重,而最終的利益只有悔恨。面對着實力相同的對手,用武力解決,即使勝利,而付出的卻遠遠高於勝利的。

  中國應對日本和美國說:“不要在當紙老虎了,不要再當笑面虎了,如果要打,中國一定奉陪到底。既然沒有勝負之分,但卻有和平的結果,你們和必鬧一場無利百害的戰爭呢?這不是懦夫之言,而是顧全大局之計!

  河北唐山遷安市遷安市第三初級中學初一:蔡宇華

您正在瀏覽: 戰爭警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警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