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制止戰爭,維護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制止戰爭,維護和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海火車站旁住着平凡得一家三口。 

  1937年8月28日,父親聽說日本侵略者要佔領上海,父親焦急得對母親說:“快!收拾行李,日本侵略者要佔領上海,可能要發生戰爭。快走!”母親聽了,匆匆得把行李收拾好。往火車站走。 

  到了火車站,母親好父親都上了車,在擁擠的人群中,孩子被擠在了最下面。又見“轟”的一聲,日本侵略者用炸彈炸掉火車站,所有的人都死了,但是甜甜成為了這場災難得唯一倖存者。面對這凌亂得廢墟喝無數具屍體,孩子的眼淚想兩汪泉水一樣不停的流淌,他大聲地哭泣,身旁得塵土飛揚,一片狼籍。轉眼間,世界上最親的兩個親人就倒在了血泊之中。幸福與痛苦,生存與死亡只是咫尺之遙,戰爭就是這樣的無情。戰爭已經對這個幼小的心靈深處會永遠有一個抹不掉的陰影。上海火車站成了垃圾場,擁有着許多屍體,許多廢墟。 

  此時的上海火車站已經不像原來那麼熱鬧了,這裡很安靜,但這份安靜里卻讓人格外恐懼,因為這裡充滿了死亡的味道。孩子茫然地坐在地上,顯得那麼渺小與孤立無助。 

  甜甜被一位好心人收養了,甜甜認真學習,學會用自己的生命保衛和平。 

  五十年後,甜甜成了一位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的軍事觀察員。可是他卻被戰爭多去了寶貴的生命。 

  我們這裡雖然沒有戰爭,但我們沒有忘記苦難中的小夥伴,我們喝他們一樣反對戰爭,愛好和平。我們要全世界的小朋友和我們一樣在和平的環境里生活,學習,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您正在瀏覽: 制止戰爭,維護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制止戰爭,維護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