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行為,收穫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行為,收穫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人生。是的,行為和人生看似千差萬別,實則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一個人習慣了在燭光下奮筆疾書,他便收穫了堅持與毅力,你就收穫了整個燦爛的人生。反之一個人習慣了偷工減料,他便收穫了墮落與散漫,也就收穫了整個失敗的人生。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書法家王羲之則是一個完美的詮釋。王羲之七歲練習書法,勤奮好學,17歲時他把父親迷藏的書法論偷來閱讀,看熟了,就練着寫,他每天坐在池邊寫字,送走黃昏,迎來黎明。寫完了多少墨水,寫爛了多少筆頭。日久天長,竟江一池水都染成了墨色,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寫得了一手好字成了千古傳誦的書法家。

  若王羲之不播種,又怎能收穫光輝,在汗青上千古流芳,換句話說若王羲之沒有傳播練字的好行為,又怎能養成習慣,成就性格,收穫人生。

  其實,無需是我國古代,外國同樣如此。

  歐洲著名的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去意大利拜師,老師要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看見他有一些不耐煩,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下一個角度看形狀也就不同了。”所以要想學好畫雞蛋,非得下苦功夫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期勤奮艱苦的學習終於創作了許多不朽之作,達芬奇的行為造就了他的一生。

  播種一個多麼神聖的詞語,用汗水去澆灌,用雙手去哺育夢想之芽,收穫的定是一棵參天大樹。用他人之手去吹拂 用他人之手去揮拍,收穫的,定是一顆枯黃的小小萌芽,讓我們一起播種好行為,收穫美好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播種行為,收穫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行為,收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