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播種勤奮的種子,收穫精彩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勤奮的種子,收穫精彩的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播種勤奮的種子,收穫精彩的人生 標籤:精彩的人生作文 愛的種子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古諺語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先人的智慧向我們召示着,唯有付出,才能有收穫的道理。習近平總書記也在《平語近人》中熱切呼告:青春是用來奮鬥的。是啊!每一個青年朋友都應奮鬥自強,在人生的田野里播種勤奮的種子,在豐收的季節收穫精彩的人生。

  無數的先輩已為我們垂範。齊白石老人以畫禿了數千隻畫筆的勤奮,收穫了畫作名留千古的碩果;南仁東以四十餘載投身天眼的勤奮,收穫了中國天眼之父的美稱;鍾楊以跋涉萬水千山的勤奮,感動了中國。念慈在茲,朝斯夕斯,中國正是有埋頭苦幹的脊樑才能撐起自己的一片天。正當青春年華的我們,更應當付出努力,用實幹,用汗水定義我們的未來,用辛勤,用刻苦裝點我們的青春相冊。《圍爐夜談》中有粗糲能甘,必是有為之士,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我們定將勤奮刻苦,不斷用知識裝自己,為以後的人生大船建桅樹帆,使之揚帆起航,乘風破浪!

  可是有多少勤奮的種子在安逸舒適的生活中被泡軟,葛優癱紅柿青年等社會現象層出不窮,折射出青年消極頹喪的負面精神。佛系可以是我們寬以待人的方式,但絕不可能成為我們不嚴於律已的借口;喪文化可以是我們放鬆消遣的方式,但絕不可成為我們的生活常態。每個人都希望把平凡的日子釀成酒,把平常的歲月過成詩,可是並非所有的歲月靜好都觸手可及,而是有一群默默無聞的英雄替你撐起。蟲蟻尚有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的勤勞,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勤奮呢?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我們付出的汗水,將得到成百上千倍的收穫。青春是用來奮鬥的話語回蕩在耳邊,激勵着你、我、他,千千萬萬個青年去為時代奮鬥,為國家奉獻,為民族勇敢前行。

  時光飛逝,我們與這個時代策馬揚鞭,歲月流轉,我們與這個國家聲息相聞。讓勤奮的燈塔,照亮從科技、文化到經濟、政治的康庄大道。願我青年皆深知,唯有終日乾乾,播種勤奮的種子,才能收穫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播種勤奮的種子,收穫精彩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勤奮的種子,收穫精彩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