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穫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時,兩個靈魂同時來到上帝面前。一個衣裳襤褸,一個身體殘廢。 

  那個身體殘廢的靈魂微笑着說:“我很感謝我周圍的一切,雖然我一出生,父親就身患重病,家裡的經濟負擔很重。母親在不久就改嫁了,留下身患重病的父親和我。生活的負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還是到外邊打工賺錢,不但可以照顧爸爸,還可以供自己讀書生活。最後,我竟然憑自己的雙手,干出了一番事業。但在一次工作中,卻被機器壓傷,成了殘廢。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恐懼,繼續工作,改良工廠的機器。最終,我成了百萬富翁。我覺得我這一生,是值得的,我收穫的不只是錢,而是充滿意義的一生。” 

  上帝聽着着慷慨淋漓的一段話,感動極了。剛想推選他為“生命之神”時,另一個靈魂卻突然哭着嚷着喊道:“上天不公啊!上帝,你簡直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他就有磨練的機會呢?我如果也遭一場災難,我一定活得更精彩。我雖然一出生,就有億萬家產,可是家門不幸啊!當富人可不容易,不是遭搶,就是遭騙......” 

  上帝想:如果這樣就推選第一個靈魂為“生命之神”,那麼會有人不滿。於是,決定讓兩個人的命運換過來。 

  一百年過去了,兩個靈魂同時來到天庭。一個衣裳樸素,但笑容滿面;一個身體殘廢,滿臉笑容。 

  那個笑容滿面的靈魂說:“我感謝周圍的一切,我一出生,就擁有億萬家產,但我從不好吃懶做,我認為我之所以擁有,是因為父親流出的汗水。於是,我把錢捐給貧困人家。做了很多善事,我收穫快樂,收穫豐富多彩的人生。” 

  另一個靈魂什麼也沒有說,他慚愧地低下了頭,他的一生,就是這樣:從小,他的父親身患重病,不久,母親便改嫁了。一直以來,他都埋怨自己的命運,不思進取。後來,他出了車禍,成了殘廢,在別人的歧視下生活着,不久因傷心過度,自殺身亡。 

  生命,是一顆種子,從一出生下來,就都充滿希望,就看你怎麼對待。然而,同樣的命運,卻不能改變我門的人生。只有以自己的汗水,去澆灌自己的生命,收穫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一生豐富多彩,折射五彩光芒,收穫甘甜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收穫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