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 標籤:90后的我作文 90后的天空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我們的心聲作文

我們的自白 

  ——來自90后的心聲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 

  在座的同學,我們大多出生於90年代,同處一片藍天,共沐一片陽光。春風輕撫着我們,大地滋養着我們,親人呵護着我們。我們就在這舒適的環境中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長。張揚自我是我們的性格,標新立異是我們的特長。 

  於是有人說,我們是民族道德衰退的一代,因為我們太自私; 

  於是有人說,我們是華夏子孫最頹廢的一代,因為我們太無知。 

  說我們自私,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演繹現代版的《孔融讓梨》; 

  說我們無知,或許是因為沒有牢記祖上傳下來的《四書五經》。 

  但有一個不能改變的事實,和他們一樣,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體內都流淌着華夏子民的鮮紅的血液,我們的骨子裡都滿填着炎黃子孫的不屈的傲氣。 

  君不見,大難之中破土而出的剛強! 

  曾悲痛於汶川地震留下的累累傷痕,也曾感動於災區少年的英勇與剛強。在這場災難中,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也表現出了超常的勇氣和力量。女學生高瑩雙腿折斷,雙手也被砸傷,但她沒有痛哭流涕,而是微笑着鼓勵大家 “要勇敢”。小男孩郎錚被救出后,還不忘舉起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致敬。一些逃過劫難的孩子,也站在路邊向前來救援的人們致謝,有的甚至加入志願者隊伍,積極貢獻出他們微薄的力量。從這些堅強可愛的孩子身上,你難道沒有看到災區的希望,沒有看到中國的未來? 

  君不見,正義面前慷慨以赴的悲壯! 

  2009年10月24日,長江大學15名同學冒着生命危險,跳入長江荊州寶塔灣江段,救起了兩名不慎落水滑入江中的少年。然而,陳及時、方招、何東旭三名同學卻不幸被江水吞沒,獻出了年輕的生命。斯人已逝,但浩氣長存。英雄少年們義無反顧的行為,無不向世人展示生命存在的價值,無不向世人展示咱90后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風貌。他們的英雄壯舉,祖國不會忘記,我們也不會忘記!祖國將以擁有這英雄的孩子而驕傲,我們將以擁有這英雄的同胞而自豪! 

  君不見,奧運賽場小將譜寫的輝煌! 

  自古英雄出少年!08年的奧運賽場,可謂小將成名,英雄輩出。舉重冠軍龍清泉不到18歲;跳水冠軍陳若琳只有15歲;奪得女子體操團體冠軍的6名隊員中有5名是“90后”……本屆北京奧運會上,這批“90后”年輕隊員嶄露頭角,成為了本屆奧運會的一個亮點。 

  名不見經傳,亦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他們卻用自己樸素的行動,向世人展示了90后的魅力:我們是剛強的一代,正義的一代,成功的一代,是骨子裡充滿了傲氣的新一代! 

  梁啟超先生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如今,這段膾炙人口的文字,在我們90后的身上得到了嶄新的詮釋。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明朝。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90后精英在各行各業中斬露頭角,他們將帶着無盡的智慧和勇氣,帶着滿腔熱情,投身於建設祖國的偉大事業中,成為繁榮祖國的又一支生力軍。而祖國的明天也會在我們的奮鬥之下變得更加輝煌燦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自白——來自90后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