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80後跟90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80後跟90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路途路望夢中路,遙途遙望夢中遙。此至春暖花開,也至秋風落葉。年少不知路漫漫,輕狂不懼鬼門關。

  17年,

  我未走過千里路,卻曾嘗得萬里彎。

  燦爛的青春,卻得揮霍。父教嚴,母教慈。走過許多路,卻浪費了不少時間,山路十八彎,年少輕狂的我們曾否輕嘗?即父教之嚴,卻依舊輕狂,似不嘗萬里彎之苦,便不得千里路之捷。

  許多做父母的大人們,曾無數次告誡子女,何路走得,何路不得走。而結果卻往往不具人意。你可以認為我們很笨,笨的老人言不得聽。你也可以認為我們很聰明,聰明的知道只有在經歷后才能成長。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如今的我們,讓做父母的難懂,換句話來說,如今的父母讓我們難懂。現在的孩子們,習慣打扮怪異,習慣語言難懂。常常會有朋友們為了剪頭髮的事跟家裡鬧矛盾,特別是男孩,頭髮留長了,父母會讓他去剪掉,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很難看,而做孩子的又是怎麼想的呢?他們孤芳自賞,他們卻認為那叫時尚。時代在變化,而每個時代的人都欣賞角度不同,比如說,在革命初期,穿中山服穿旗袍叫做時尚,70年代,穿大腳喇叭褲留着捲髮叫做時尚。

  或許,那被世人稱作書生男,乖乖女的朋友們更讓父母省心,更得老師親朋們讚賞。但,我們另學做風流倜儻的四大才子,也不願學做一心只讀聖言書的白痴。我們有我們的個性,我們有我們的陽光,我們有我們的悲傷。

  我們的個性,稀奇古怪,造型別類,語句不通。我們的陽光,嘻哈一團,笑的那麼誇張。我們的悲傷,寧願獨自偷抹眼淚,寧願在黑暗中尋找陽光。

  但,我們本性沒有任何改變,我們依然是中國孩兒,我依然是純真的笑懷,我們依然是本性的善良。

  而那少數可笑的80后,那所謂的哥哥姐姐,卻在論壇,博客,遊戲里辱罵90后的我們,90后的學生都是廢物,都是白痴,都是神經病。我試問,我們招惹了誰?同是中華民族的我們,為何會被80后如此辱罵?如果說,是因為個別90后的朋友行為舉止讓你們覺得可笑,那你們用得着用同樣的眼光看待其他90后的朋友么?你們說,90后的“敗類”多?那麼,80后就沒有所謂“敗類”嗎?又或許,你們說,你們看的比我們吃的多,那麼,試問下你們的父母,他們看得吃得都比你們多,而你們是否在家做着書生男,乖乖女的形象呢?不要倚老賣老,每個人,一生都要經歷后才能成長,不是嗎?你們,有着你們時代的個性,我們,也有屬於我們的個性。

  最後的最後,

  讓我們,不要去在乎那所謂的80、90了,我們,都是長江黃河的兒女,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兒女。

您正在瀏覽: 關於80後跟90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80後跟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