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酸——來自於生活的感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酸——來自於生活的感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三十,今年的年夜飯是在我們家吃,媽媽一大早就起床忙碌,因為,今天晚上爺爺,奶奶……全家都要來我家吃飯。

  媽媽起床后,穿好衣服第一件事就是跑進廚房,匆匆忙忙打開冰箱,把昨天晚上事先鹵好的菜拿了出來,還有我家菜籃里昨天買好的菜,再從櫥櫃里拿出今天做菜的材料。媽媽可真是忙,我看的都眼花繚亂的,我連忙跑過去,說:“媽媽!我來幫你吧!”媽媽卻得我揮了揮手說:“不用了不用了!今天是大年三十,你去吧電腦打開,好好的玩一玩!”我聽了媽媽的話,垂頭喪氣的走向電腦房了。

  過了十來分鐘,爸爸起床了。

  老爸洗漱完后,就開始幫媽媽的忙了。

  就這樣,他們兩口子就開始忙碌起來,但,有時我會抽空和他們說,讓我來幫忙,但是,我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幫他們總是不明白我的心思:我是怕他們太辛苦了!

  吃完午飯後,我一直勸他們,休息一下,但是他們還是沒聽我的。就這樣,他們有一直忙到了下午四點,家裡的客人也都陸陸續續的都來了,爸爸媽媽的飯菜也做得差不多了。

  雖然,飯菜都做得差不多了,但是忙碌還沒有停歇。

  姑媽,姑父,哥哥,爺爺,奶奶,妹妹……都到齊后,爸媽又開始泡茶,而我就負責接待小客人,我把哥哥,妹妹……都帶到我的房間里上網。哎!家人們都在一刻不停息的忙碌着。

  晚上,六點準時吃年夜飯,過了十來分鐘,爸爸媽媽又開始忙碌了!

  “兒媳婦!幫我盛晚飯,哎!弟媳!我也要!”

  “舅舅!我要一碗湯!”

  吃完飯後,家人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媽媽卻一個人辛苦的在洗碗!

  頓時,我的心酸湧上心頭,但是又不能做什麼實際行動!我的心裡真是矛盾。過年,應該是每個人開心的一天,但是爸爸,媽媽,卻是這樣辛苦!

  最後,我想說一句:“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岳陽市岳陽樓區第十二中學初一:唐窈

您正在瀏覽: 心酸——來自於生活的感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酸——來自於生活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