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老人——榕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老人——榕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位老爺爺有着長長的龍鬚,掛在手臂上,又像一個窗帘,老爺爺那長長的龍鬚有的已垂進土地,重新生根發芽,長成蒼天大樹,有的仍在不斷生長,這些棕色細長的小氣根,不要看他小,他可是很有志向的,每一根氣根就是榕樹家庭新的生命的開始,微風吹拂,榕樹長長的氣根飄蕩在空氣中,吸收着氧氣,水分。這些成千上百的氣根,他們的生命多麼頑強啊!  

  往下看,許多棕黑色的根縱橫交錯,猶如群龍交織,緊緊纏繞,榕樹的根有一部分裸露在外面,另一部分呢?深深扎進土地,越扎越深似乎要伸向土地最底下,它不像桃樹,梨樹,一個個嬌生慣養讓人伺侯,也不像楊樹,柳樹,一個個佔了風水寶地,榕樹不鄙位卑,吸收天然營養在貧脊的土地生根,發芽,成長......根緊握着,風暴來臨,他毫不恐懼,紋絲不動,根緊緊扎進土地,眼睜睜看着那些嬌生慣養的桃樹,梨樹……連根拔起,土被雨水沖蝕鬆了,風一大就連根吹走,他閉上眼,根仍在往地下深扎,深扎……這種在困難中,屹立不倒,堅毅不屈的性格就是“榕樹精神”一個不屈不撓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每一個人沉思。 

  讓我們靜心去傾聽大自然的心聲,用心去感受體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留心觀察身邊每一件事,每一個物,關心每一個小生命,哪怕是一花一草,都有一個可貴的精神,就像榕樹。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老人——榕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老人——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