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個孤獨的人——萬劍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個孤獨的人——萬劍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一生嫉惡如仇,遇妖斬妖,遇魔誅魔。傳說中危險重重的蠻荒聖殿,無人能生還的恐怖傳說,在碧光遮天的斬龍劍下劃上了終止符。無數的魔教精英彙集在這裡,火把照亮的聖殿里,卻籠罩着無盡的恐懼與死亡的氣息。可是,他不懼,或許本應該有所畏懼,獨自一人衝進了重兵把守的聖殿正門,好像那一切正是他夢寐以求的,白衣如雪,劍碧如水,他大笑,睥睨世間,不可一世,離敵七尺之距,已奪三分之威,斬龍劍彷彿也感應到主人的暢快淋漓,碧光大盛,橫掃四方。一身白衣已染成了血紅!但他彷彿已置身於殺敵的快感之中,衝上了被魔教敬作如尊的聖壇上,在兩位至尊石像間生生刻下了他的名字,那足以傲視群雄的名字:萬劍一。

  他一生重情重義,百年前的那一場正魔大戰,戰得驚天動地,他不顧個人安危,衝殺進魔教人群,只為博得紅顏嫣然淺笑,奪得一把送給心上人作為生日禮物的奇劍----墨雪。墨無痕,雪亦無情,即使她已嫁作他人婦,他依然是那麼瀟洒,無盡的悲傷化作滿腔的鬥志,嘯立於天地間,令人然淚下。

  他毫無吝嗇的將自己的修道心得與眾師弟師妹共同分享,讓他們道行大進,更將他們扶持上了一脈之尊,他給予眾師弟師妹們的是無限的恩情,在眾師弟師妹眼中,他既像待人溫和的兄長,又如威武不可戰勝的天神一般。

  但人力究竟無法與天意違抗。商,傷也,物既老而悲傷;夷,戮也,物過盛而當殺。在正道的眼中,他錯了,錯得那麼不可饒恕,可是,他那桀驁不馴的個性卻衝破了森嚴門規的束縛,藐視天下,不肯向世界低頭,縱然師弟師妹們百般苦求,他也倔強的不肯認錯,或許,在他眼中,錯的卻是他的眾位師長吧,乃至大義凜然的正道。

  “夢醒人間看微雨,江山還似舊溫柔。”再回首,已是百年身,拋棄了當年鋒芒必露的軀殼,他已是一位老者,一位飽盡世間滄桑,看透名利的掃地老翁。

  “江山何處是歸宿,斬龍劍下問英豪。”轉眼已是百年,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您正在瀏覽: 那一個孤獨的人——萬劍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個孤獨的人——萬劍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