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江遊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遊記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全家登船游於長江,有感作此篇,以自娛。

  余觀夫長天碧色,浮雲閒遊,望千山,攬碧波,乘舟游。望之長久,點綴幾行飛雁。高山幽有小屋,巨龍盤旋峰路,棧道沿壁飛,千里水道通。

  晨曦日出山頭,滿江通透。怪柏壯雄秀,忽而展枝相望,忽而與鶩齊飛,忽而觸手可及,忽而隨波遠逝。江上千百飛橋,橫越萬丈,徑通南北,天圓地方。

  若有細雨朦朧,千山疊嶂,約有猿聲相呼,不知何處?近耳細聽,卻只浪滔滔。登高遠望,家在東方,有朝順流而下,如洪奔放。

  至渝州,源盡長江,山高地險,路曲彎蜒,深林茂密,古之謂兵家易守難攻之地。憶千年前,諸葛武侯六齣祁山,病逝五丈,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然後主失德,終喪江山。昔康熙大帝,臨登長城,嘆曰: 險固難憑,在德不在險。國民反動黨十萬大軍,未曾交手,便如螻蟻,一觸即潰。

  余謂之曰:德,人之義也;義,人之仁也;仁,人之本也。此「本」永如江水流,滔滔不絕無盡頭 。

您正在瀏覽: 長江遊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