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江道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道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住在長江橋附近,門前有一條寬闊的柏油馬路,這就是新拓寬的長江道,也是我每天去學校的必經之路。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這條馬路還沒有現在這麼寬敞,路面坑坑窪窪的,有些破爛,幾經修補,留下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補丁”,更使這段馬路顯得蒼老。馬路中間也沒有設立隔離護欄,來往的汽車、自行車和行人混在一起行走,交通秩序顯得十分混亂。每天早飯後或是晚飯前,正是人們上下班的時候,行人和車輛像趕集似的湧現在馬路上,使原本不寬的馬路變得更加擁擠不堪。這段路上還經常堵車,車輛和行人每前行一步都顯得那麼艱難和無奈;自行車與汽車由於搶道行駛而發生的交通糾紛更是屢見不鮮。

  每到黃昏,道路兩旁便成了小商販們擺地攤的“黃金地帶”:有賣水果的,有賣衣服的,有修理自行車的,還有烤羊肉串的……小商販們沙啞的吆喝聲,與汽車喇叭刺耳的鳴叫聲,以及此起彼伏的自行車鈴鐺聲,相互交織在一起,形成的那種噪音,真是讓人心煩意亂!還有各種車輛駛過後揚起的煙塵,混合著空氣中難聞的怪味,把道路兩側搞得烏煙瘴氣,亂七八糟!難怪爸爸媽媽不願意帶我在這段馬路散步呢!

  然而,今天的長江道卻是另一番迥然不同的景象——

  新拓寬的長江道比原先寬敞了許多,彷彿煥發了青春:嶄新平坦的柏油路面黑油油的,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油香;兩條鮮亮的橙色隔離帶把寬闊的馬路從中間分成了兩半,長長的不鏽鋼欄杆將來來往往的車流分隔開來,互不影響;一條條白而亮的行車線把烏黑的路面點綴得分外亮麗。十字路口新裝的信號燈自動有序地變換着“直行、停止,左轉、右拐”的交通信息,時刻提醒着行人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在警察叔叔的監督下,行人、自行車、汽車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前些天,馬路兩側各矗立起了一排嶄新的路燈,人行道上剛剛鋪過一層紅藍相間的方形花磚,無不讓人賞心悅目;人行道中間新鋪的那條暗黃色的盲人磚道,又為美麗的長江道平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每天清晨,我都習慣在長江道邊上跑步,一邊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氣,一邊鍛煉身體。當我看到馬路上清潔工們辛勤忙碌的身影,看到被叔叔阿姨們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路面,看到一個個早起鍛煉的人們從我身邊匆匆而過,看到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我的心情就格外舒暢。

  每到傍晚,我總要纏着爸爸媽媽一起在長江道邊上散步。這時,華燈初上,街道兩旁店鋪上的七色霓紅燈閃爍着迷人的光彩,與兩行亮麗的路燈交相輝映,把夜晚的長江道裝點得更加美麗動人。

  望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想到:在不久的將來,天津的條條道路一定會變得越來越漂亮,天津這座繁華的大城市也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長江道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