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傳說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傳說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和我的婆婆在一起,雖然都說婆媳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但是從我看來一點也不會,因為我們之間可以說是無話不談。良是一家大公司的工程師,平時的工作很忙,為了生活糊口,總是工作到很晚。但是他無論多忙只要我需要他陪我的時候他總是能抽出寶貴的時間陪我,這一點我很開心,也很滿足。  

  這天早晨我起床后覺得很想吃酸的東西,於是就對良說:“親愛的,我想吃話梅了要酸的那種,嗯,現在你給我去買好嗎?”沒有想到良沒有答應。因為我們家樓下的街對面就是24小時的便利店,可能因為調皮咽不下這口氣又撒起嬌來,說:“不行,就要現在吃嘛!”可是良說:“今天不行,我今天上午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議,這次的這個項目結束后可能回有升職的可能,乖不要鬧了。”我仍然繼續,良有些不耐煩,為了使我安靜他甩了句:“別煩了”。看見他這樣,我和他大聲的吵了幾句。洗淑后,良匆忙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開會文件,看了一眼手中的表說:“我要走了,今天很重要千萬不能吃到。”因為我不放所以又是吵了幾句,聲音很大,他走了。 

哪知道我們的講話被門外婆婆聽到了,婆婆下樓去了街對面的便利店,在她回來的時候走到馬路中間一輛側面疾馳而來的公交車,躲閃不急,婆婆躺在了血泊中身子的旁邊還有那個我最想吃的話梅。在送到醫院的半途就因失血過多永遠的離開了我們。良接到了這個消息瘋了一樣的跑到醫院,他知道了事情的經過,在醫院醫院辦完了所有的手續,從那時起他就沒有和我說話,夜已深了回到家后我們誰都沒有說話,只是他用狠狠的眼神看着我,我坐在床上抽噎着,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有種窒息的感覺。一時間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自己的錯誤引起的,好像跟他道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說出口就是哭。不多久他走了,直到走得時候也沒有和我說一句話。  

後來的幾天不用說了都沒有看見他回家過 ,因為自己心中的內疚所以沒有怪罪過他。心想他應該不想看見我,如果他心裡舒服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了,從醫院出來回想醫生對我的:“恭喜你,你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身孕了,聽到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歡喜還是憂傷,只想馬上讓他知道,可又不知道怎麼向他開口,心裡就是想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了能是對他的補償。回到家裡覺得空落落的,這個屋子裡失去了往常的歡笑還有嬉鬧。轉眼過去了兩個月,他根本沒有回家住過,只是偶爾會發現衣櫃里少了一些他的衣服。每一次,去醫院複查的時候是我最是我最害怕的時候,因為總是不敢去看一對對年輕的夫婦,男人攙扶着大肚子的女人臉上露出讓人羨慕的笑容。  

  我還是依然每天上班下班過着麻木的生活。那天下班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家咖啡屋,它那落地式的櫥窗吸引了我的目光,透過櫥窗,一個圓圓的小桌兩邊坐着兩個人,一個是良還有一個漂亮的女孩。我走進去,站在小桌的跟前我看着他,他抬起頭看見了我,旁邊的女孩好像意識到了什麼起身要走的時候,這時他用手穩穩的按住了她,示意不要走。他用的是那樣冷的目光看着我和那天看我的目光一樣冷,或許要加一個更字。我們之間還是沒有說話,可是我已經知道了一切,我流了淚,我轉身離去,一邊走一邊對自己說我們完了一邊流着淚。又過了兩個月,這時天已經漸漸的涼了,空氣是那麼的清爽,還是回家的路,踩着金色的落葉。

  打開門我看見良坐在客廳里,屋子裡的煙告訴了我他已經來了很久了,他瞥了我一眼說:“你回來啦!”我看見煙灰缸的旁邊一張白色的紙靜靜的躺在那裡,我知道可能我也一直在等“它”(離婚協議書)吧,我脫掉大衣解開口子的時候鼻子覺得酸酸的,但是我不停的告訴自己,小艾不要哭、不要哭、你不能哭、你千萬不能哭、不能哭…….我把大衣掛到衣架上,走到桌子旁,俯身拿起那張紙的時候,聽見他久違了的聲音說:“你懷孕了?”這時眼淚一下子不聽話的流了出來,我拿起紙在上面寫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後走回自己的屋子半躺在床的邊上,他走進來伏在我的旁邊他也哭了,嘴裡一直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但是,這時我的心好像死了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晚他沒有走。  

之後的幾天他一直想找機會睡到我的旁邊,但是都以失敗告終。最後沒有辦法只能睡到婆婆的屋子裡。還是上班、下班,他每天回家后總是總是拿着大包小盒子禮物一樣的東西,有時還可以看出一些是小孩子的衣服。他把東西帶到婆婆的屋子裡后,就開始坐在電腦前開始拚命的敲打。呵呵,可能他現在在網戀,也說不定呢!有的時候到了深夜,總是能聽見他在對面的屋子裡發出哎喲,哎喲痛苦的呻吟聲,我就在想過去聽見他躺在床上突然哎喲的一聲,我總是會馬上撲到他旁邊緊張的問:“怎麼了,哪裡不舒服?”然後他會把我緊緊抱在懷裡,刮我的小鼻子說:“哈哈,你上當了。”然後會在我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上一下,我會覺得好幸福。但,現在我不會那樣做,不會去符合他那樣的行為,因為現在的我沒有了那種對他的感情。又過了幾個月,現在的我的肚子大了,行動不是很方便了,家裡所有的事都是他做。差不多是預產期了,他總是豎著耳朵聽着屋裡的動靜生怕有什麼閃失。

  那天深夜我“啊”的一聲,很明顯他是從夢中驚醒,一個箭步竄到我的面前,我說:“良,我的肚子好疼,可能是快生了。”他抱起我衝到樓下一路跑到醫院,我再一次被他那並不是健壯的雙臂和身體抱在懷裡,那一剎那我在心裡問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我不愛你還能愛誰呢?眼角流出了幸福的淚。醫生和護士們推來了手術室的床我躺在床上,看見他充滿汗水的渾身做出一個伸出一隻手臂向我的姿勢,然後倒下了。當我睜開眼鏡的時候,護士對我說:“是一個男孩。”護士又說你的先生出事了。我起身去找他,從醫生那知道了:“你的先生是肝癌的晚期,不過他能支持到現在簡直是一個奇迹。”  

  在他晚上那呻吟的聲音不是裝出來的,他能堅持到現在是在等着孩子出生,是這份等待讓他他撐到了現在。我沒有聽護士的勸告跑回了家,走進婆婆的房間一下子就哭了出來,裡面是滿滿的孩子的用品,是從孩子出生嬰兒到長大的用品,還有每一個禮物上寫着給孩子每一年的生日禮物:“孩子1歲了送這個,孩子2歲了送那個…..。”我打開電腦,裡面有兩封信,一封是給孩子的裡面是告訴孩子做人的道理還有照顧自己的媽媽。 一封是給我的,上面寫着:“小艾,對不起,在你看見這封信的時候,如果你哭了那就證明你已經,原諒我了,與你過得每一時刻我都會永遠的記住,開心、快樂、你的笑臉,我都會永永遠遠的記住………..”眼淚模糊了我的眼鏡,只是看見最後:“小艾,我愛你。”我拿着照相機跑去醫院抱起兒子來到良的病房,走到床邊,良抱著兒子,露出了吃力的笑容。我要用相機留下他與兒子的每一個瞬間,我要留住這每一個瞬間讓孩子知道這是你的爸爸。相機的卡查聲伴隨着我的眼淚,不停的保留着瞬間。卡查聲、還有眼淚………… 

(我不是文中的主人公!!!)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傳說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