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向何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向何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呱呱墜地時,看到的是父母殷切的臉,觸到的是父母溫暖的懷抱,但是這畢竟不會太久,人是要獨立的,總有一天幼雛也要迎着暴風雨疾飛。

    漂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宿命。離開了襁褓的嬰兒,就像是鬆開了手飛向天際地蒲公英種子,懷揣着一個個美麗或遙遠的夢想。   出生的地方不過孕育了一顆註定躁動不安的心,翅膀硬了,就算粉身碎骨,也要不顧一切地飛翔。   於是,漂泊。   這將是一段浪漫而又充滿冒險的旅程。紛紛揚揚撒向天際的種子,都在苦苦尋找着那一方屬於自己的天地。飄向高山?平原?還是大海?   沒有一顆種子知道。   途中,暴雨、狂風、大雪。各種各樣的危險無處不在,抵抗不住的種子只好葬身海底。那裡是屬於懦弱的墳地。但有的種子意志堅定,一定要找到屬於他的位置,於是他們繼續努力,便頑強地生存下來。   這樣便創造了人生——有苦也有甜。   幾千年前的汨羅江邊,一陣狂風將一顆生靈吹入水底 。但他不是懦弱,只是惡劣的環境打得他抬不起頭。也許跳入水底,那裡才有真正的忠誠和寧靜。這顆種子不是被江水吞沒,而是在浪濤中永生。   當一個癲狂的身影躍如萊茵河,河水是那般平靜。燃燒的向日葵沒有攪起滔天巨浪,而是被無情的冰冷吞噬掉了最後一點火焰。美麗廣闊的土地,竟留不住一絲位置給一顆小小的熱情之火。   漫天飛舞着細小精靈的撒哈拉,如此凄艷恐怖的異地他鄉,一顆種子將靈魂毫不保留地叫給了他。她屬於這裡,這裡是她身心安命之地。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顆遊離的種子,世外桃源才是他真正的家。

  千千萬萬種子隨風飄動,千千萬萬種子逆風而行。不論歸宿如何,普天之下,定能找到一塊屬於自己的方寸之地生根發芽。

  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飛向何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向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