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是這樣一個角色,左手拉着孤獨,右手領着平淡,沉靜地從清晨走到夜晚,或者是把所有的人支開,獨自面對一處風景,撥弄着其中的奧秘。人們經常和它相遇,漸漸理解了寂寞的含義,懂得了那份心情,所以同情它,也喜愛它。

  人的經歷中,童年屬於夢幻的,青年屬於熱情的,中年則屬於成熟的,而成熟是進入寂寞的大門。年輕的時候不懂這些,看到有人寫寂寞的文章,覺得不可思議。可是,隨着中年像一陣風似的刮到眼前,好象明白了一些,品味到什麼是寂寞。

  那是一潭清靜的秋水,平靜得沒有一點漣漪,沒有風,沒有聲音,只有坦然的風景,還有天藍和樹綠裝飾着寂靜。這時候,一切都開闊起來,心被舒服地放在沉靜的湖底,不再沉重,不必勞累地搏動,也休去了千萬的牽挂。往日的煩惱也化成溪水,清清流過心田,乾涸的土地滋潤着甘甜,心情釋然。這時候卸去所有的披掛,不必掩飾自己,不必約束自己,也不必警惕自己,就象睡夢一樣,做一次清醒的夢。把自己從塵封已久的往日里挖掘出來,輕輕擦去歲月的泥土和鏽蝕的痕迹,陽光里看看過去的我,聽幾句曾經的熱情,審視一下那棵依然年輕的心。

  這就像轉過身來從背後看着自己,總會收穫一些疏忽的情感。就如一群多年不見的老同學老朋友,相聚一起,議論起往事,才發現遺漏了許多難得的人生故事。原來,年輕的時候只顧往前走了,日夜兼程追趕事業,身邊曾經有好多美麗,可是沒有來得及環顧就過去了。

  平靜之間往往會突然找到些靈感,那也打動人心。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學過多少次也不能理解透,印象十分模糊,忘卻很快。這些事情要真正變成血液里、骨子裡得東西,那就需要悟得明白。靈感便是升華悟性光芒!所以撲捉到靈感,便是化解了空虛的飢餓,許多不解的事由都會一層層展開奧妙的答案。

  暢想的世界屬於寂寞。如果把自己當作一隻小鳥,寂寞就是無垠的天空,你可以盡情展開翅膀翱翔;如果把自己當作一條魚,寂寞便是無際的海。這個時候,暢想是無拘無束的,沒有規則的,只要你有足夠的想象力,你可以得到你想所擁有的一切。空想雖然不是現實,但並不重要,因為擋不住嚮往的美麗,遮不住期盼的溫馨。而生活里有了這些,日子便會美麗起來,否則就是消極的天空。

  寂寞里,最親切的是童年。人們會慢慢地一點點仔細找回童年的感覺,召回那些美好的日子。河邊青草,樹上蟬鳴,窗台上的煙袋鍋,還有煤油燈,都會在眼前一遍遍經過。過去曾經有過的那些平淡的事情,此時好象都做了精心的裝扮,看上去有濃濃的感情,親切得無與倫比。

  當一切不再是那樣新鮮的時候,寂寞便會來陪伴你。寂寞是朋友,你可以給它說話,聊聊心情,此時它如一個忠實的讀者,屏住呼吸,靜靜地用眼睛盯着你,仔細聆聽你的心聲,而你不必顧及說的話。你可以隨它一起散步,去你夢的園林,在芳草清香里盡情舒展,此時它像個天真的孩子,蹦跳着領你到處跑,而你不必擔心路程的勞累。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敞開自己的情懷,不必在它的眼前掩飾自己的感情。寂寞,是那樣理解人、體貼人,從不索取什麼,只是盡心奉獻。

  當夜幕降臨,靜靜坐在屋子裡,四周沒有任何干擾,你便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和完整,像一出新竹,像雲杉,又像橄欖樹,可以盡情向太陽致意,和雲彩握手,迎着藍天里的風,而情懷則如那片片青翠的葉子,與風兒起舞。有時候為了讓寂寞的品味更濃,還要有意添點話題,約上朋友標新立異地做一些有趣的事,然後回來仔細回味。這樣,天天的故事就多起來,又把日子裝點起來。

  寂寞是一首情歌,是人與心靈的對唱。委婉的,悠揚的,浪漫的樂聲打動着每一個時刻,激動着漫長的日子。寂寞又像是一朵花,開放在不泯的心靈里。在我的印象里,許多名人名家,不知把寂寞寫過多少次了,可寂寞又如一本翻不爛的書,儘管封面搓揉得不象樣子了,但是仔細讀讀,那散着墨香的文字依然美麗。

您正在瀏覽: 寂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