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丟了寂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丟了寂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一個人喜歡與寂寞打交道,或者說寂寞已經在這個人的身體里,佔據了相當的領地,而且還不斷地擴展,這個人的精神堡壘離倒塌就不遠了。 

  寂寞是柔軟的,寂寞像溫水,像輕風,你感覺不到它,在這個充滿堅硬物質的世界里,它的確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寂寞本身卻是敏感的,它像個不知疲倦的行者,辛勞地尋找着自己的寄居地。它像一汪清泉似的,不經意地浸潤着你的身體,當你從內心深處發出一聲嘆息的時候,你這才意識到,寂寞已經無可挽回地侵佔了你的精神世界。 

  寂寞的軟弱有如毒藥,如果你一味地順從它,沿着它劃定的曲線走,你就會掉進它設置的陷阱,在那裡,寂寞特有的壓抑織成了一張密不透風的網,你無法衝破它,你會被寂寞殺死。寂寞一旦攫住了誰,誰就慢慢改變自己,直到面目全非。 

  其實,在人的一生中,那種熱烈精彩的場面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比如你工作學習,你忙得不可開交,而這對於你那漫漫一生來講,也是相對短暫,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需要你一個人慢慢地挨着,你不妨就將人的一生看成是一隻又苦又澀的青橄欖,你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嘗,唯其如此才有滋味。你要安心於那種不急不躁的狀態,不要將你的情緒的瓦罐傾斜,讓寂寞,或其他毒害你心靈的東西乘機而入。

您正在瀏覽: 我丟了寂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丟了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