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年的冬天,依舊是那麼冷,人世間的人情冷暖更加使那顆冰冷的心雪上加霜。

  裹得嚴嚴實實的我,匆忙地穿梭在這凜冽的夜風中。

  白髮蒼蒼的他獨自一人拄着拐杖行走,行走在一灘灰暗、艱難的顏色里。那孤獨的身影不停地搖晃着,慢慢地越拉越長……

  我下意識地停住了腳步,獃滯地望着老人那孤單而不停晃動的身影,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對面走來一對小青年,一陣尖銳的笑聲打破了黑夜的寂靜。“先生,小姐,行行好,過年行大運,賞點錢吧,行行好……”“去去去,臭要飯的,遇見你這樣的人,就夠倒霉的了,哪裡來的好運?”男青年的臉變得扭曲起來,一副嫌怨的樣子,“我吃飽了撐的給你錢?”“今天玩得高興,就給他一點吧,怪可憐的。”女孩挑着細長的眉毛,用刺耳的聲音叫嚷着。

  那扭曲的臉上滿是不情願,但還是從口袋裡摸出來5元錢扔進了老人的碗里,隨即拉着女孩離開了。他們又長又窄的身影瞬間被黑暗吞噬了。

  老人嘴裡不停地念叨着:“謝謝,謝謝……”握着那張寫滿委屈的5元紙幣,那經歷了無數滄桑與磨難的手在風中不停地顫抖着……

  老人繼續艱難地挪動着。

  不遠處,傳來凄涼的《二泉映月》。死寂的空氣讓人喘不過氣來,一曲悲涼在訴說著他的故事。一個盲人跪在地上,拉着二胡,他那蓬亂的頭髮遮住了空洞的眼眶。他就這樣在凜冽的寒風中乞求着,然而他不知道周遭空無一人。或許,在這漆黑的夜裡,他不需要眼睛,真的不需要。

  老人嘆了一口氣,走到盲人面前,把那5元錢塞到了另一隻生滿老繭的手中說:“你去買點吃的東西吧,不早了,還是早點回去吧!”

  白髮蒼蒼的他再一次拄着拐杖,行走在一灘灰暗、艱難的顏色里。我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