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11感動中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感動中國》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觀看了感人肺腑的《2011感動中國》,我的心就像陣陣潮水般涌動。我想,其實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着別人,他們用樸實、善良、純真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令人矚目的奇迹。

  在杭州,一位平凡的媽媽用自己愛的雙手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迹——一個2歲的孩子妞妞即將從10樓墜落的那一瞬間,她出現了。甩去腳下的高跟鞋,張開雙臂。啪!孩子落在了她的左臂膀上,而她左臂膀也嚴重骨折。她就是譽為中國的“最美媽媽”吳菊萍。

  為何說她是“最美媽媽”呢?因為她有着平凡而又真摯的母愛,有着樸實無華的真情,有着真實可親的人格。她曾經用淡淡的語氣說過這樣的一句話:“這是我的第一反應,當時就只想着去救人……”聽,多麼簡單、樸實的語言,可它又是那麼彌足珍貴,它折射出的是一顆金子般寶貴的心。在危急關頭把自己的安危置身於外,卻毫不猶豫地伸出了自己愛的雙手,救起了一個與自己素不相識的孩子。

  啊!吳菊萍,我會永遠敬仰你!儘管你的身影嬌小,可在我心中你卻是那麼的偉大。你讓我深深感動。

  孟佩傑,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在5歲那年,母親也因病去世。寄託哺養孟佩傑的養母在三年後也不幸癱瘓。面對這一連串的不幸遭遇,孟佩傑沒有退縮,8歲的她承擔起家中所有的活:上街買菜;放學回家給養母做飯;幫養母做健身運動……她用自己弱小的身軀譜寫了一支動人的歌,她也被大家稱讚為“孝女當家”。

  我總在想:“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這種不屈不撓,永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又是多麼值得我們當今青少年學習啊!

  這兩小時的《2011感動中國》令我思緒萬千。它告訴我這個世界有着許多觸及人心令人感動的事情,我們應該歌頌,更應該發揚,在被別人感動的同時,也能感動別人。

  江蘇省姜堰市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丁詩瑤

您正在瀏覽: 《2011感動中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感動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