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之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墳前開滿鮮花 

  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漫山遍野 

  你還覺得孤單嗎 

  你聽那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 

  塵世間多少荒蕪 

  從此不必再牽挂 

 這是我們熟悉的《丁香花》,我要把它獻給一位在地震中為保護學生而奉獻生命的年輕女教師--袁老師。你個多麼美麗的女孩,她用纖細的胳膊托舉起重的的生命。她用悅耳的歌聲溫暖了孩子們的心靈,驅逐了災難中的黑暗。終於,四十八小時后,孩子們得救了。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餘震奪走了袁老師年輕的生命,她再也聽不到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悲傷、感嘆 、惋惜一下子充滿了整個心靈。是啊!生命是脆弱的,但在生命面臨危難時所表現出來的人性光輝卻讓人感到堅強。生命雖然短暫人生卻有太多的感動,在災難到來的那一刻,毅然選擇把生的希望留給他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不僅是可愛可敬的袁老師,還有許許多多,吳忠洪老師也是其中的一位。 

 地震時,吳老師在四樓給初一五班的同學上英語課,男生小斌回憶說:"地忽然晃動起來,他和同學們都驚呆了,吳老師揮着手,示意同學們跟着他往外跑。眼看就要下到一樓,後面的同學突然叫了一聲:“教室里還有兩名同學。”吳老師趕緊又往四樓上跑。我們跑到樓下樓就倒了,吳老師,不見了……”小斌哽咽着說,等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找到吳忠洪時,他已經停止了呼吸。 

 這是平凡的人生卻有着不平凡的壯舉,感動着無數顆心靈。 

 生命如此珍貴,磨難中方顯出大愛無邊。生命如此脆弱,生死關頭最彰顯人性。 

 讓我們真正醒悟,思考,讓我們真正銘記攜刻生命中最深的感動。此時,我似乎又聽到了那首熟悉的《丁香花》。

您正在瀏覽: 感動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