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路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5.1) 

  王正昊 

  傍晚,藉著夕陽的餘光,我漫步在鄉間的水泥路上。不由想到,短短的幾十年。腳下的路該發生了多大的變化呀!奶奶告訴過我,在幾十年前的時候,我的家鄉只有一條狹窄的崎嶇山路。下雨時,路上稀泥爛漿,一不小心還會跌倒。走不多遠,身上都濺滿了泥點。腳上的鞋襪早已沒有上點本色了。遇到山洪暴發時,一些溪溝就不能過了,只有彎山行走。天晴時,早晨的露珠會打濕鞋襪。傍晚時,雜草叢生的小路上常有蛇的影子。更有好多人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大山。 

  到了爸爸這個年代,逐漸拓寬了道路,能過板車了。儘管沒有多寬,但總比狹窄的小路強多了。再沒過多久,板車路變成了拖拉機路。經濟條件好的人都購買了自行車。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有這樣一條路就已經很不錯了。有了路,自然也就有了車。如:買肥料,賣頭牲豬,為城裡輸送一些木材,土特產等。對我們住在大山裡的人們來說提供了方便。看今朝,改革春風吹遍了祖國的每個山角,黨中央十分關心我們農村,每年都要召開一次“關於三農”會議。發第一份文件就是“三農”文件。說如今,凡是有人住的地方,都通了公路,人中集中的地方是柏油路,水泥路。比較偏僻的地方也有摩托車路。你如果要想進城辦點事,不是乘車就是自己駕駛摩托車,來去只要兩三個鐘頭。道路寬了,路面平了,彎道也少了,交通事故更少了,既不花多少錢,又不耽誤時間。正如《天路》歌詞中唱到,“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 

  四通八達的公路網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俗話說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路的變化只是祖國日新月異的一個縮影。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每個人都要踏上祖國蝗“高速路”。為祖國的建設,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要份力量。 

  風兒,風兒,該回家吃飯了。奶奶的叫聲打斷最我的遐想。一條寬闊的水泥路在夕陽的輝映下伸向遠方。 

  (指導老師:劉余 王祥增)

您正在瀏覽: 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