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路 

  媽媽是姥爺最疼愛的小女兒,自然地,我也就是姥爺最疼愛的外孫女。我從小就跟姥爺生活在鄉下,看着莊稼長大,看着姥爺變老。隨着時間推移,那條我與姥爺曾經牽着手,走過無數次的小路已成為在記憶中盛開着花香的幽徑,遍地撒滿了如連珠一般承載着我與姥爺的一切。 

  盛夏,小徑兩旁的樹上纏繞着知了的聒聒,飄逸着油油的果香。但我是絕對不會在這個季節走這條道路的——我很怕樹上落下大條的毛毛蟲。但有天傍晚,姥爺領着我從平台回家,經過了這條路,因為這條路最近了。天上只有月亮的光流淌在這條僻靜的小路,我懼怕的遲遲不前。 

  “怎麼了?”姥爺擔心的回頭望望黑暗中的我,我便小聲說,“換條道吧!”恰在此時,風悠悠的吹了起來,吹得兩旁的樹沙沙的搖曳,我卻彷彿看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從樹上落下來,心裡更毛了。姥爺一下子明白似的,將小小的我裹在腰間,我的臉觸在他的白色背心上,他恭着背,說“這樣走吧。”我們慢慢的邁着同樣的步,溫熱的氣息擴散在我的臉頰。“姥爺以後要做什麼?”我第一次聞到這裡的果香,心裡很開心。“守着老屋和老路啊,你要跟我一起么?”姥爺滿臉笑意的望着我。我搖搖頭,“我要去大城市。”姥爺又笑了,笑得像是老卻得枝條舒展於薄霧中,有點隱約。 

  冬日,天上飄下白色的晶片,鋪滿了那條僻靜的小路。因為少有人走,積雪很平,很乾凈。我總是來不及戴小帽就衝到這裡,踩雪玩。 

  “你呀,連帽子也不帶,沖的真快啊!我都追不上你。”姥爺氣喘吁吁的站在小路和大路的分界點,拉了拉常年帶在頭上的灰帽帽檐,撲了撲灰色棉衣的小雪花,然後剛欲邁步往裡走,我察覺到立刻轉頭喊,“不行不行,我要踩滿了我的腳印你才能走,我是走路第一人!”姥爺無奈的搖搖頭,常年幹活的龜裂的雙手舉着我的帽子,說“那你總要戴上帽子啊,冷!小心受涼了!”“不要,我踩完的,你先走。”路不長,可踩完也要一段時間。等我冷了,想念我的帽子了,轉頭一瞥,總能看見姥爺蹲在那裡叼着煙拿着我的帽子。 

  金秋,我喜歡在路上拿着落葉擺拼圖,姥爺總在我身後來回踱着步。 

  初春,我喜歡扛着小鏟子種小草嫩芽,姥爺總在我身後捧着水桶和種子。 

  直到我6歲,我要上學了。我離開了姥爺的雙手,離開了老爺目光。姥爺摘下他的灰帽子,話不多,就是看着我,像是要把我刻在他的心裡一般。我上了車,準備開了,卻從後視鏡看到姥爺扭過頭,悄悄的流下了幾滴淚,是飽含不舍與失落的淚。 

  我離開了姥爺的老屋和那條姥爺想要守候的老路。5年前元旦,在看了我和媽媽最後一眼后,姥爺微笑的離開了。拋下了他的一切留戀。 

  每次我撫摸着小路的老樹皮,似乎總能看到姥爺在小路中央走着,然後,回頭,沖我綻開一個像是老卻得枝條舒展於薄霧中,隱約的笑。

您正在瀏覽: 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