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60華誕

  我在的村子以前住着個老頭子,模模糊糊地我也記不太清楚。只知道每個人談論起他的事迹的時候,都感嘆唏噓着。我盡量從這些人的口中,得到一些他的事迹。

  老頭子姓陳,小時候據說很有讀書的天賦,就是類似方仲永那樣的神童。可畢竟世道混亂。老頭子早早死了爹娘,只好小小年紀參加紅軍。他走過草地,爬過雪山,先後參加過100多次大小戰役,也可謂是一個身經百戰的老兵了。

  新中國成立后,他賦閑在家,靠種地維持生計。那時家家戶戶都住在泥房裡,周邊更是群山環繞,來個外人就算新奇的很。那時沒有公路,老頭子是一大早背起裝滿果蔬簍筐,翻山越嶺地跑到山那邊的縣城裡,換幾個錢養家糊口。每次回來,鄉親們便圍着他,聆聽着最“原始的新聞”。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老頭子從城裡人的口中得知“中國改革開放啦”,興高采烈得就回到了村裡,一路上見着誰都使勁的宣傳。從此老頭子家的日子是蒸蒸日上,居然買來了一台他人想都不敢想的黑白電視機。每到夜晚,整村人全擠在他家中,不為別的,就為了瞅瞅電視機究竟是啥樣的。

  更沒讓村裡人想到的是,改革開放不到兩年時間,一條平坦的馬路就鋪到了家村口。馬路竣工的那天,村裡人全都站在村口,兩隻眼睛真是淚汪汪的,大家都議論着:苦日子總算熬到頭了。

  雖說改革開放,可村裡人的日子仍舊沒有更多的提高。馬路雖然修到了村口,卻沒有見到一輛汽車。山貨運不出去,村民們汗水的結晶都爛在地里。老頭子急了,他二話沒說就順着馬路馬不停蹄的就奔向了縣城裡,給上級反映情況。沒過多久,村裡就開通了與縣城的公交班線,兩周一班車。村民們的積極性頓時提高了不少,大家不再單一的種地了,而紛紛改行:有的大辦工廠,有的外出經商。家家戶戶都翻掉了原來的泥房,蓋上了氣派的磚瓦房。

  村民們一致推選老頭子為村長。老頭子平生第一次留下了眼淚,他停停頓頓地說:“鄉親們,我一定不負大家的囑託,把大家的日子搞上去!”

  從此,村裡有了大變樣: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大馬路,矮矮的平房變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破爛不堪的自行車變成了一輛輛嶄新的小轎車。

  村中高樓林立、花園式的小區鱗次櫛比,繁華的商店也多如牛毛,商店裡的商品物美價廉、應有盡有。公路四通八達,平坦而寬闊,宛如一條條銀色的帶子,通向四面八方。馬路兩旁栽滿了翠綠挺拔的樹木,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

  老頭子也卸任了,把村長的位置讓給了年輕的大學生村官。他說:“我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務。我老了,該讓村子里注入新鮮的血液了。”如今的他,已經在家中樂享晚年了。

  最新的消息是,他到被邀請參加國情觀禮,聽說他在走向天安門的時候,一直揮舞着手中的五星紅旗,默念着:“祖國,我親愛的祖國。”

  永嘉縣甌北鎮第二中學:陳越甌

您正在瀏覽: 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