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至今以來,漳州市區老百姓茶餘飯後議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創衛,他們說,漳州變美了,生活在這個城市裡心情更加舒暢了。以民為本真抓實幹。當新春佳節時,從外地回漳過節的人都驚奇地發現,市區的大街小巷如今變得更乾淨了,城市垃圾少了,菜市場整潔了,佔道經營也不見了,薌城變美了、變乾淨整潔了! 而這些變化源於兩個字:“創衛”。 

  為了創建衛生城市,漳州已經奮鬥了好多年。今天的漳州整座城市乾淨亮麗,成績從何而來,市委、市政府指明方向:在城市管理機制上要變突擊整治為規範管理,做好“拆、清、建、綠、潔、亮、整、責”八個字工作,每個領導幹部帶頭負起責任,盡到責任,身體力行,感召和影響每一位市民、每一位到漳州的客人,讓他們都自覺為美化漳州出力獻策。 

  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過程中,廣大市民最關注的是創衛工作能否堅持下去,是不是一陣風刮過就沒了。請看這兩組鏡頭,便可窺豹一斑了。鏡頭一:城市主次幹道的保潔常抓不懈,市民有目共睹,那背街小巷呢?11月4日,我漫步於炮仔街、經歷巷、漳南道巷、何衙內、芳華里、百裡弦歌、管仔頭等小巷,隨處可看到保潔人員穿着環衛馬夾正在清掃路面垃圾的身影。他們是清掃垃圾、路面保潔的生力軍。我想,在城市的各個角落,這支龐大的隊伍將會發揮更大的作用。鏡頭二:加強大排檔管理,取締流動攤販更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內容。以前,延安北路與勝利西路交叉口、勝利公園外、天下廣場、“大圓圈”、中山公園門口等地一到傍晚便是大排檔的天下,成為城市臟、亂、差的典型。這些年我市多次採取措施進行整治,但絲毫不見消停。隨着創衛的浪潮,我市採取堵疏結合的方式,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建起5個臨時大排檔經營點,將佔道經營的大排檔收編為“正規軍”。佔道經營的大排檔也就漸漸消失在人們的視線里。現在居民、路人在街上散步,漸漸體會到,“乾淨的是環境,舒服的是自己。” 

  創衛鍛造了一座乾淨起來的城市,更提升着人的城市意識和文明素質。創衛使城市環境發生着質的變化,這變化猶如那晨曦的初露,映照着多彩的雲霞,預示着更加光明燦爛的前景。 

您正在瀏覽: 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