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求變者——歷史的偉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變者——歷史的偉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歷史如長河,長河裡晶瑩的浪花,便是求變者;歷史如天空,天空中燦爛的明星,便是求變者;歷史如大地,大地上的風景,便是求變者。求變者,是歷史中偉大的偉人。 

  求變者是歷史的智者。 商鞅生活在七國風爭的戰爭年代,面對早已根深地固的奴隸制思想他提出了改革,面對那些墨守成規的謀士大臣,他舌戰群儒,終於秦王接受了改革,國力興盛,一連滅掉六國成為中國霸王,商鞅是求變者,他看透了歷史的變革,看清了歷史的進程。在歷史前進的每一步,求變者都會是有推波助瀾的作用,這份智慧和機智是其他人無法比擬的。 

  求變者是歷史的勇者。 一輛囚車駛入花園廣場,徑自開道一堆木柴邊,一位飽經折磨卻雙目炯炯有神的青年被綁在木柴之上,他就是布魯諾。“說,地球是中心!”“不!”“太陽才是中心!”面對教皇的逼問,布魯諾大聲吼出了真理,教皇怒不可遏,便命人點起火把,在大火熊熊中,一位偉人用自身證明了真理。面對死亡,布魯諾堅持求變,將過去的宗教給予打擊,歷史因此而燦爛輝煌,這份勇氣,正是歷史中奮發的動力。 

  求變者是歷史的勝者。 面對中國革命的艱難前程,毛澤東不再照搬蘇聯的模式,他根據馬克思主義合乎中國國情,提出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模式,中國革命因此而得以成功,因此而屹立於世界的東方。變化,可以改變國家的命運,使奮鬥取得成功,使歷史更加輝煌。 

  求變者是智者,歷史因此而進步。 

  求變者是勇者,歷史因此而奮發。 

  求變者是勝者,歷史因此而燦爛。 

  求變者是歷史的偉人,擁有求變,歷史長河才會奔流不息!

您正在瀏覽: 求變者——歷史的偉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變者——歷史的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