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焉知非福與對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焉知非福與對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焉知非福與對錯 標籤:幸福與痛苦作文 面對錯誤作文

我認為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因為任何的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馬克思主義哲學就已經解釋事物的兩面性,事物的正確答案並不是只有一個死板的答案而是我們可以用散發性的思維去慢慢的一步步分解這些所謂的唯一正確答案變成無數的答案。 
  當代美國實業家、學者、創造學家羅迦·費·因格也在自己的一本書《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中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在百度中搜索也是可以發現一題,四個答案都是一樣的。我們生活中也是如此,就像是語文,我們每個人對於一個一篇閱讀文的理解都是不同的,難道說非要和規定答案所寫的一模一樣才算對么?難道說每個人的觀點都必須要和那死板的答案一樣嗎?我國的古代偉大思想家孔子也說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也就說明事物有兩面性,所以我們可以證明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難道我們可以說孔子的話語是錯誤的?難道我們可以說我們不可以遵循孔子的儒家思想?這些當然都不可能,這些所列舉的都是能說明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如果一定認為事物的正確答案只有一個。那麼我想時代不會在一直的進步,人類的文明也會越來越衰退。 
  其實還有很多的例子可以證明我的這一觀點。例如我們大家都很明白的一個1+1的問題。 
  大概所有人就連五歲小孩都知道1+1=2,但是我卻認為不是。在數學之中我們當然知道1+1是等於2的,但是在化學的世界之中卻不是如此,1ml的酒精加上1ml水,答案並不是2ml,而是小於2ml,而在現實的生活之中呢,我們可以說一群羊+一群羊你的答案是什麼呢?是兩群羊嗎?不,你錯了。答案還是一群羊,只要你懂點腦子仔細的想一想,你就知道在任何領域的正確答案都不止一個。即使現在所謂的正確答案可能以後也會變成錯誤答案而會被改正。何況,宇宙可能並不是一個呢。或許有另外一個宇宙呢? 
  正確的答案只有一個“這種思維模式,在我門的頭腦中以不知不覺根深蒂固。實際上,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非只有一個,而是多種多樣。對一部作品,不同的讀者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俗話說:“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林黛玉。”所以最後我再確立我的觀點:事物的正確答案並不只有一個。

您正在瀏覽: 焉知非福與對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焉知非福與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