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必須跨過這道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必須跨過這道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葉扁舟,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越過險灘,穿過急澗,繞過明明暗暗的礁石。現在,該是順流直下的時候了。

  在沒有任何阻隔與障礙,只有猛推這一葉扁舟的風,和助勢的洶洶的洪流。而我們,就是那沒有經過千辛萬苦的扁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很多挫折和困難,有人認為:“太多的挫折困難,是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而他們想過沒有,失敗的背後往往會有成功的一面,一個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一個寒冷的冬天,夜空上布滿了繁星,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在催我上床睡覺,可是無助的我,就是做不那一道數學題,我很想放棄,但一向酷愛數學的我真的很不想放棄,我努力思索,用盡一切辦法可就是想不出來。我想了想,吸氣,呼氣。我認真思考了一番。這時,母親進來了,他對我說:“孩子,別擔心,慢慢做,總會有辦法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心中感覺暖暖的。我開始認真的思考。終於,結果出來了,原來用的是一組鄰邊相等,這時,我笑了,笑得那樣的燦爛。

  我進入了夢鄉,夢中也出現了那個題的答案,我心中美滋滋的,並且得到了老師表揚。這時,母親的一聲咳嗽驚醒了我。我從睡夢中醒來,睡眼朦朧。

  清晨,花兒香氣圍繞在周圍,那小鳥的叫聲是那樣的清脆,悅耳。

  跨過這道坎,就會看見光明,就會看到人生的目標。沒有目標的人生,彷徨一世,奮爭一生。前者暗淡無光並且平靜,溫飽而平庸;後者艱辛而充實,折磨而璀璨。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中學初二:王夢雨

您正在瀏覽: 必須跨過這道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必須跨過這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