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2500米到兩萬五千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2500米到兩萬五千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2500米到25000里 

  看着這個題目,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手掌撐着下巴,看着筆在指尖飛轉,潔白微藍的筆身,折射着檯燈慘淡毫無生氣和溫暖可言的光線,經由紙面反射,直刺入我琥珀色的瞳仁之後,僵硬標直如縱橫數軸一般,刺入那埋葬着希望和快樂的腦中,澄澈的希望,空靈的快樂,伴隨着複雜的思維,被撳在,被重重地撳在閃着誘人的銀色金屬質感的,名叫知識的裹屍布中。他們並不矛盾,除非有一天,夕陽的餘暉不經意地蔓延進我的腦中,溫馨卻強勢地融化掉知識那莫名其妙的外殼,它才有可能和希望、快樂、思想融為一體。九年寒窗,只為這一天。 

  我不知道2500和25000意味着什麼,同樣是冷冰冰的數字,對於渺小得無法想象的夸克來說,他們碩大無垠;對於廣大得無法想象的宇宙空間來說,它們鼠蟻不如;而對於既廣大又渺小的我們,它們是可笑可恥可憐可悲可愛可鄙的。2500米,夠我拖着蕁麻疹複發的身體跑上半個鐘頭,30分鐘,1800秒,一刻不停,一分不停,一秒不停,那意味着一滴動脈血從心臟到腳尖來回數百次,心臟跳動3000多次。胃疼得撕心裂肺,陽光熾熱地灼着發梢眉角的汗珠,疼痛從腹部襲到神經中樞,無所謂。天空依舊放肆地湛藍着,空曠着,恬淡着…… 

  25000里,好吧好吧,我們會走的,從栽着行道樹的這頭,一直走到黃沙遍地的那頭,雖然不會翻雪山、過草地、吃皮革、煮野菜,不,我們會的,在精神上。紀律、榮譽、努力、穩重,它們對於成績,對於那鮮紅的分數,都重要得更像一個借口。思想覺醒,宇宙外圍,時間盡頭,夸克內部,生命存在,感覺都像一場夢,夢醒了,天空依舊放肆地湛藍着,空曠着,恬淡着……

您正在瀏覽: 從2500米到兩萬五千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2500米到兩萬五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