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不知道走過了多少危險的藻澤地,翻越了多少寒冷的雪山。餓了,就把皮帶抽出來吃;渴了,就捧把雪喝;冷了,就依偎在一起取暖。 

  這本書裡面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其中一個故事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這個故事講述了1935年6月26日紅軍過大草地。這個草地是一片藻澤地。紅軍進入草地后,就不斷有人陷進泥潭之中。一天,一個戰士不小心掉進了泥潭,一個戰士看見了,趕忙跑了過去,拿出槍想把他拉上來。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陪上了自己的性命。第五個人救了第四個人,可是還有三位同志卻犧牲了。 

  你們看啊!紅軍叔叔們是多麼有團隊主義精神啊!只要有一個人碰到了危險或困難,其他同志們就會奮不顧身地去救他。要是我們都有了紅軍叔叔這種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這種好品質。菜場上就不會聽見這種喧鬧的吵架聲;學校里也就不會發生這種搞分裂的事情;公交車上也不會發生這種搶座位的現象…… 

  以前,同學們問我英語上的問題,我總是保密,不對他們公開。今天,我讀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我要用自己的長處去幫助別人,為我們班級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讀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