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域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域遊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疆作為中國最為邊遠的省份,對我們內地人而言一直都是比較神秘而雙陌生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以去新疆出差,隨便體驗了一下當地的特有的風土人情,在體驗過程中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

  記得那是在好幾年前的一個九月份,這是進入新疆最好的時節,不太熱也還沒有到冷的時候。一路向西(不是港台那部片子哦),吃着風味獨特的手抓飯,咬一口滿嘴油的羊肉串,背包里還裝着幾塊干饢(像大餅一樣的東西),嘴哼着大坂城的姑娘,感覺那叫一個放鬆。

  正在昏昏欲睡之時,大巴車突然停了下來,司機操着他那半生不熟的普通話喊到“瞎車了啊,瞎車了,氣個飯,上個鎖再走了啊”。我跟哥們忍住笑,從司機跟前走過時候問了一句“師傅,是要上什麼鎖啊”。維族司機同志很認真地說道“就師勒個所,噓噓”。“哈哈哈”我跟哥們實在忍不住,大笑跑到遠處,留下唏噓不已的維族師傅。

  在噓噓完后,我們哥們兩個覺得口有點渴,附近除了那個氣味很獨特的小館子外,什麼超市也沒有。正無計可施時,遠處來了幾個賣西瓜的維族人,於是我們決定過去買個西瓜解解渴。來到跟前才知道語言不通,連比帶劃地好不容易將西瓜買到手,可付錢滴又犯愁了,沒有零錢。在給了那個賣西瓜的大媽一張100后,換來了一大把零錢。哥們正準備將錢裝進兜時,出現情況了,那位維族大媽不知道在咕碌什麼,臉露急色,突然衝過來一把將哥們的錢搶了過去,在我們目瞪口呆中,仔細數了遍,然後又很粗暴地將錢塞回哥們懷裡,帶着一臉的不忿轉過身來往回走,在與哥們錯身的時候,很不甘地用她的寬肩膀撞了哥們一下。可憐我那哥們人本來就單薄,我連忙把他一把拉住,這才沒有摔倒。看着哥們怒火雄雄的眼睛,我再看看大媽旁邊幾個手提西瓜砍刀的大漢,連忙將哥們連推帶拉給弄到了大巴車前。維族師傅探着見是我們,便連連招手“就差尼們兩了,快”。我一步上了車,回頭看見哥們一個超級危險的動作,只見他將買來的西瓜像扔籃球一樣,向那個維族大媽扔過去,好巧不巧在砸在她的屁股上,那叫一個滿屁股開花。這下捅蔞子了,那幾個正在砍西瓜的大漢,二話不說操刀就向這邊趕,我一把將哥們拽上車,維族師傅也滿臉驚恐地關上門,飛也似的向大路衝去。

  一邊開車,一邊用維語大聲嚷嚷,看到我們茫然的表情,旁邊一個懂維語漢族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講,我們剛才惹大禍了,如果給他們過來,可能小命要不保,嚇得我那個哥們,連連給維族師傅鞠躬道歉,那叫一個狼狽。

您正在瀏覽: 西域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