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姐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14歲,你19歲。收到你廣州的來信,我很高興,又是小小的字在漂亮的信紙上跳躍着。我的確挺關注你的。幾個表姐中,只有你身處異地,在遙遠的廣州工作,其它幾個表姐都在這兒讀書,你過得好嗎?

  原來在一起的日子,為什麼沒有這麼思念你呢?我清楚的記得那個時候:我上一年級,你上六年級,由於家住的近,你我一起上學、放學,你總是耐心地告訴我數學題如何解,英語單詞如何讀……啊,當時我是多麼佩服你呀!然而我們也一起經歷了失落的悲傷。

  那天,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世界彷彿彷彿和我一樣的凄涼,撐着傘我走到你家。

  “姐,怎麼辦,今天……”我一邊收着傘,一邊準備對你講述那天的遭遇。但我的餘光卻看見你正在抹眼淚。當看到桌子上那張卷子上的“58分“,一切都明白了,我在模糊的視線里望着你淚流滿面,卻又能說些什麼?我倆同命相連。於是淚水成了我們互相安慰的語言……

  還記得那次嗎?你和我都在元旦請住會上得了獎,你得的是高中的“創新獎”,我得的是初中的“優秀班幹部”,晚上我們還開了個小慶祝會呢!

  ……哎,多麼希望我們永遠這麼親密無間呀!我想如果說我們分別站在河的兩岸,那中間一定是最淺的一灣水。

  然而,你在高考後竟然退學了,我們全家為此震驚,而我也流下了惋惜的淚。我想將你留下,而你走得義無返顧,難道十幾年的書包真的壓得你喘不過氣來嗎?難道幾何圖形真讓你敬而遠之嗎?難道花花世界真的很誘惑你嗎?那時,我們之間的河水在一點點變寬,一點點變深。自從你去了廣州,我一直都很關注你的消息。那天,一身疲倦的我回到家,看到你奇迹般的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頓時精神抖擻。你身穿華麗的短袖衣服和名牌牛仔褲,一對耳環讓你更家時尚。你說,這是你的男朋友為你買的,他對你很好,你很幸福。我聽了,也為你高興的哭了,但是眼淚里似乎還藏着一種東西——無奈。你翻開我的代數書說,這些真是學了也白學,又不能當飯吃,還不及你每個月500的工資呢,之後,屋內靜寂了片刻,那時我覺得我們之間似乎有種很強的陌生感。於是,河水又漲深了許多,我不想讓我們原來的親密消失,於是每當爸媽談起你或你打電話來的時候,我都很關注,總豎著耳朵聽着……

  我很關注你,更關注我們的距離,我希望你能夠超過中間的溝壑,跳到我的岸上,除非你不願意?——只要你高興我又能說些什麼呢?我們中間的河越來越寬,你在河岸的那邊向我招手,我卻變的迷茫……

您正在瀏覽: 姐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