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落山風吹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落山風吹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再等等吧,等日月同輝,等山頭吹過落山風,等我慢慢來,慢慢來……

  我不曾想過,靜靜的等待山風,竟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奢侈。多年前,我還是個不知“學習”為何物,不明奮鬥是何等模樣的人,我身旁的許多同齡人也還在享受着無憂無慮的童年。我知道,還有許多人羨慕着如今的我,如今的驕陽似火,可我不知足,因為生活、未來不肯等等我,不肯等落山風吹過。我被逼着上了山頭,可如今別人告訴我這只是一座小山,前面還有更高的山,還有陡的坡要去翻越,他們不肯給我喘息的機會,哪怕只是等一陣落山風的機會也不給,他們叫我趕緊下山,趕緊去攀遠方更險峻的山,不然我就要落在後頭了!可我自個兒是不稀罕的,我多麼想停下來,靜靜地在山頭等我的落山風吹來。

  我該慶幸嗎?當我看到還在二年級的表弟、表妹們被拖去上各色各樣的輔導班,當我看到他們的笑容被各種教輔奪去,當他們小小年紀就熟知了高年級的知識,我暗自問着自個兒,此刻我該慶幸還是該惋惜?我什麼也不會!當表妹熟練地練着鋼琴,當表弟嫻熟地作着國畫,當侄子乖巧地背誦着唐詩,我近乎慶幸又“厚顏無恥”地想着,我真高興我什麼也不會!也許他們日後翻過的山比我更陡峻,他們眺望的風景比我更開闊,可我是不會去羨慕的,他們來不及等一場落山風,他們來不及等待,便便早早地下了山,趕趟兒似的又上了另一座山頭。

  龍應台曾感嘆:“孩子,你慢慢來……”我也想在山頭,大喊:“請等我等一場落山風!等我慢慢來……”

您正在瀏覽: 等落山風吹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落山風吹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