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吹過花不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吹過花不開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我就該如此孤獨吧……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老天要如此捉弄我,為什麼,為什麼啊!我不甘心,我不甘心……蘇曉凝視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那濃的化不開的黑把天空渲染的有些陰森和凄涼。一顆流星劃過天空,如此耀眼,又如此短暫。雖只有一瞬,卻足以令人刻骨銘心……她和林昔的友誼亦如流星般絢爛與短暫,也令人難以忘懷。但那令人難忘的卻是痛徹心扉的絕望,與,心碎…… 

曾幾何時,她們是一對無話不談的好姐妹,也曾擁有令人羨慕的友誼,雖然她們身上有太多太多的不同,甚至是兩種極端,但,蘇曉的包容與善良卻令她們成為了朋友。可如今,卻早已物是人非…… 

  蘇曉是上天的寵兒,雖然她一直不承認,但在林昔眼中,蘇曉的的確確是優秀的,驕人的成績,美麗的面龐,良好的家庭,大群的朋友。這些,都是林昔所沒有的,她的成績很不好,脾氣古怪,班裡很少會有人跟她在一塊,蘇曉卻是例外。為了這件事,蘇曉跟她的很多朋友鬧翻了。 

  一開始,林昔是很喜歡蘇曉的,甚至有些受寵若驚,她簡直不敢相信,那個宛若天使的女孩會願意跟她做朋友。但日子久了,她們的友情也漸漸發生了變化。林昔不再喜歡跟蘇曉呆在一起,原先的羨慕,慢慢的轉變成了嫉妒。 

她開始對蘇曉惡語相向,明明知道蘇曉是真心想跟自己做朋友,卻總是不承認,說她對自己好只是因為她的惡趣味,只是因為只有她跟自己站在一起時,才可以襯托出她的耀眼。那尖利的話語,一次又一次的傷了蘇曉的心。但她並沒有放棄她與林昔的友誼,一次次的包容她。所有人都為蘇曉不值,林昔根本就不值得你這樣,所有人都這樣說。 

  蘇曉不信,仍舊固執的守着那份友情,經營着她與林昔的那絲岌岌可危的連繫。林昔知道,自己那樣做會傷了蘇曉的心,她也不想那樣。但是每當她看見蘇曉眾星拱月般被眾人環繞,說著,笑着,而自己只能孤獨的躲在角落裡,就像一隻被人遺棄的小狗時,心中就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她也曾努力過,奮鬥過,可卻根本就沒有人注意過她。眾人的焦點永遠只是那個宛若天使的蘇曉,甚至連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她不服,為什麼蘇曉可以擁有一切,而她林昔卻什麼都不曾擁有,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她不服氣,真的很不服氣…… 

  蘇曉和林昔的友情就這樣不冷不熱的維持着,直到那一天…… 

那天放學,已經很晚了,教室里只剩下蘇曉、林昔和艷在打掃衛生。臨走的時候,蘇曉一摸口袋,尖叫了一聲,艷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問她怎麼了。蘇曉的聲音帶着點點哭腔:“我的海豚沒有了,那是哥哥送我的禮物呀,怎麼辦?” 

  “你是不是忘在家裡了呀,我打掃教室的時候沒有看見你的海豚,你帶到學校了嗎,別是忘在家裡了吧!” 

  “不可能的,我出門時還帶着呢,放學時還有呢,就是這會兒不見的,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這會子就我們三個了,又都沒看見,說不定就是忘在家裡了呢。又或者,是被別人拾到了,不知道是誰的,拿回家去了呢。明天再問問其他人吧!” 

 “也只好這樣了。”蘇曉嘆了口氣,希望是落在家裡了吧,可千萬要找到才好,那可是哥哥送給自己的禮物啊。 

  第二天,蘇曉早早的來到了學校,昨天她回去看了,家裡沒有,蘇曉着實着了慌。可誰知,來到了學校,所有人都說沒見到,蘇曉急得眼淚都快下來了。眾人看着也都於心不忍,可是他們將教室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有找到東西,這件事也只好不了了之。唯獨林昔漠不關心,也不說話,但是因為她平時的人緣並不好,所以也沒有人注意到她。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蘇曉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艷從後面追來,猛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嚇了她一大跳,“艷,是你呀,嚇死我了,有什麼事嗎?” 

  “怎麽林昔沒有跟你一塊?”艷沒有說別的,一開口就提起了林昔,蘇曉很是驚詫,這艷平時不是很討厭林昔的嗎,今天怎麼會突然問起她來。“沒有,最近林昔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故意避開我,這都好幾天了。” 

  “她自是不敢的”艷冷笑了一下,說了一句,蘇曉沒有聽清,偏着頭問她在說什麼。艷頓了一下,扭頭看了看四周,一臉神秘兮兮的樣子,“你倒是快說呀!”蘇曉催她。“好好好,我說,我說還不行么,不過我說了,你可別不高興啊。”蘇曉點點頭“你那個小海豚,是林昔偷的!” 

  “不可能,林昔怎麼會幹那種事!我們是朋友呀!”蘇曉搖搖頭,大聲的為林昔辯白,一臉的不可置信。“怎麼不可能?”艷白了她一眼“你把林昔當朋友,人家把你當朋友嗎!你也不想想,為什麼林昔這幾天這麼反常,肯定是偷拿了你的東西,不敢見你。還有,我昨天還看見林昔書包里裝了一個跟你那個一模一樣的小海豚,不是她還能是誰!” 

  “不,你一定是弄錯了,不可能是她的!” 

  “算了,你愛信不信,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小心點林昔。”艷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地看了蘇曉一眼,轉身走掉了,臨走前留下了這句話。她走了,蘇曉卻怔在了那裡,腦子裡不停的回蕩着剛才艷說的話:你的東西是林昔偷的,你的東西是林昔偷的…… 

  第二天,蘇曉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學校,她一夜未眠,生怕艷說的是真的,她決定親自問問林昔,她始終不相信艷說的話。“林昔,”她喊住她,欲言又止,林昔回頭,問她有什麼事。蘇曉頓了頓,“嗯,算了,沒事了,你去玩吧!”蘇曉最終沒有問出口,她不想破壞她們之間的友誼,她可以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林昔突然說,“是關於你的水晶吧!沒錯,是我拿的,我是個小偷,偷了你的東西!” 

  “為什麼?”蘇曉眼中寫滿了不解。 

  “為什麼?因為你太出眾,太幸福!憑什麼你可以擁有一切,而我卻什麼都沒有!你知道她們是怎麼說我的嗎,她們說我跟你在一起,是因為我想靠你爸爸的關係考一個好高中!對,沒錯,我就是這樣想的,我討厭你!” 

  “為什麼,林昔你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啊!”蘇曉不相信自己拚命守護的友情就這樣破滅,可現實是殘酷的,她不得不相信……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它沖淡了蘇曉與林昔的友誼。自從那天以後,蘇曉和林昔便成了陌路,昔日的友情已不復存在。蘇曉的心在流血,她多麼希望林昔能和她和好,只要林昔願意,她可以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可是,已經太遲了…… 

  緊張的高中生活終於迎面朝她們走來,在填報志願的時候,蘇曉和林昔填了兩個不同的高校。她們的友情隨着三年初中生涯的結束也結束了。又是一年春天,蘇曉坐在高中教室里,望着窗外的桃樹,想起了那個名叫林昔的女孩。雖是春天,可她們的友誼之花卻永遠也不會開放了。看着窗外飄揚的柳葉,她提筆寫下:春風吹過,花不開…… 

  後記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名叫林昔的女孩是我的姐姐。我是這件事的參與者,也是唯一知道真相的旁觀者。因為,艷所看到的海豚是我的,姐姐把它要了過來,想送給蘇曉,卻沒想到被她們誤會了。 

  我曾經問過姐姐為什麼不解釋,姐姐說,即使解釋了,她們也不會相信,她和蘇曉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待在一起只會徒增煩惱,既然被誤會了,那就趁機做個了斷,和蘇曉在一起的日子,太累……有過曾經,她就滿足了,不曾後悔……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吹過花不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吹過花不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