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樣的一位好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一位好父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深夜,女兒被送去醫院急診,父親冒着大風和暴雨,趕到醫院時,大夫告訴他,女兒病情嚴重,刻不容緩,需要住院治療,父親當機立斷取出銀行所有存款,拍賣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淚流滿面地對大夫說:“求求您儘力搶救我女兒,哪怕是傾家蕩產我也……如果能一命換一命,就讓我換我女兒的命吧。”

  父親甘願傾家蕩產也要搶救女兒,並甘願用他的命換女兒的命。在女兒生病的時候,他也從來不像有些人那樣說些善意的謊言,他似乎從來就不認為女兒受不住真相的打擊,他是直截了當跟女兒說:“你的病很嚴重,如果不配合醫生治療,你就活不了,如果你配合醫生治了,你就有百分之五十活下去的希望,即使出院了,你也要按時吃藥,定期到醫院檢查,防止複發。在醫院的記錄中,曾有18年以後複發的患者,你對自己的身體要愛惜。”

  女兒對父親說:“我的生命是我自己的,我打算不……”父親冷靜告訴她:“你的生命不完全是你的,你這條命是爸媽給你的,你還有弟弟,你還有許多國內外的朋友,國家還有許多外語資料等着你去翻譯……你要堅強地活下去。”女兒對父親說:“家裡為了供我讀書和治病,生活已陷入了困境,今後我們全家人怎麼生活下去?”父親回答說:“孩子,別怕,凡事有父親扛着。”

  如果父親不是這樣的一位好父親,女兒就不會有延續生命的希望,是父親讓女兒發現生命中另外的意義,是父親讓女兒懂得,人的生命並不僅僅是屬於自己一個人。它同時是屬於國家的,屬於社會的。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一位好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一位好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