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人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人嘛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這男人的路途,真是太辛苦!”這個雖然不是我唱的,但卻道出了我的煩惱。哎,男人,男人,真是太難人了! 

  勞動最光榮 

  某曰:“田下一苦力,“男”也。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男人天註定,一生勞碌命啊! 

  這不,新學期剛開始,教務處來了新書,老師來到教室,不挑女生,專揀男生。名義上是“義務搬書”,實際上是拿我們當苦力使呢!嘴上還說什麼“男人嘛,要多勞動勞動,勞動最光榮嘛!”眾男皆無語。 

  不僅如此,每次大掃除,男生總是掃地,擦玻璃。女生好像每次都是洒水、擦黑板。更有甚者,有一次組織野炊,男生背着鍋碗瓢盆,而女生就見手裡拿了一本《菜譜大全》。當我們要求她們分點拿時她們又是那句“男人嘛,應該多多勞動,勞動最光榮!再說,你們會做飯嗎?你們做的飯能吃嗎?” 

  你說氣人不氣人,我們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 

  紳士風度 

  中午,茶樓。 

  “擠呀擠呀擠呀擠,擠到一個好地方!”我在不足五米的小茶房裡,冒着燙傷的危險,硬是一路衝刺,終於來到水龍頭前,想起同學說的那句“中國人民競爭激烈,尤其是在食堂吃飯時表現的淋漓盡致。”這話用在打開水上也一點不為過。 

  剛打開瓶口,後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扭頭一看,原來是彤彤還有幾名同班的女生。原來,她們還沒有練到我這種奇異的身法,反被人流擠在門口了。 

  我這一扭頭,他也看見了我。沖我吼道:齊少武,幫我接瓶水,我在外邊等你!”說完也報瓶子丟過來,沒辦法,我只好幫她接一瓶水,順便幫她付了錢。 

  茶樓外。 

  “給,你的開水,還有,是我幫你付的錢。” 

  “不就一毛錢嘛!你還好意思說!男人嘛,要有點紳士風度好不好!我就這正好沒零錢。再見!” 

  “不是吧,你……。!" 

  紳士風度就不用花錢嗎!我好像從來都沒聽過! 

  男兒 有淚不輕彈 

  那天不比往常,天陰得很。 

  老師慢慢踱進教室,臉上布這一道黑線。外面的天空恐怕都不及他的臉色那麼陰。他走上講台,看了一眼全班的同學,當目光射向我的時候,我們的目光正好碰在一起,我隱約可以感到那眼光好毒,我頓時打了個寒顫,隨即低下頭去,不敢與他對視。 

  他深吸一口氣,說: 

  “上星期,我們全校舉辦了廣播操比賽。同學們知道我們這次拿了第幾名嗎?” 

  嗡,台下一陣騷動。我的頭又向下低了低。 

  “第一名,倒數第一名?” 

  我的心咯噔一下,哎,我就知道沒什麼好事!班級一向位於前三名,上星期,如果不是因為我,也不會…。 

  原來上星期我們學校舉辦了廣播操比賽,我正是本班的體育委員,在廣場集會時,我的肚子突然痛得厲害,於是就去上廁所,知道比賽已經開始了我才出來。班長告訴我,我們班這次違反了比賽時間,扣除了10分,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班這次的失敗原因吧…… 

  想起這些我就忍不住流下眼淚,頭也自發的更低了一點。 

  “齊少武!”老師不知道何時到了我身旁。 

  “老師,這次都怪我!要不是我……”說話時已經泣不成聲。 

  “你承認錯誤就好!老師不怪你,別哭了,男兒有淚不輕彈!”說完就走了。 

  我記得那會兒我沒聽見別的,就聽見了一句“男兒有淚不輕彈”,於是,以後,再也沒有流淚! 

  苦苦苦有限 

  又放榜了,我乘興而去。 

  我敗興而歸! 

  我捧着試卷步履蹣跚的回到座位,看着別人臉上都是歡樂的神態,再看看自己這張滿篇錯號的試卷。我的心裡好難受呀!自己這次進不了前十名,老師對自己可能會失去信心,可能會遭到同學的白眼,最值得痛心的是,老爸答應這次的獎勵又泡湯了!嗚,我命好苦呀! 

  “同學們,我知道你們有的考得好,有的考得不理想。不過我相信,大家會在下次考試中一點會考出好成績的。這正如吃甘蔗一般,苦的這頭我們吃滿了,自然會出到另一頭的甜枝。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老師說完這些話,轉過身去,對着黑板刷刷刷,寫下了幾行大字:苦苦苦有限,不苦苦無限,苦盡甘來時,方知苦有功。 

  對呀,上學是很苦,不過。我相信早晚會有個頭。早晚會吃到甘蔗的另一頭的。再說,我是男人嘛,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為了我們的將來,男人嘛,苦吧!苦吧! 

  指導老師:李運成

您正在瀏覽: 男人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人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