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的精神王國里屹立着的男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精神王國里屹立着的男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精神王國里屹立着的男人 標籤: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屹立作文

卡夫卡:  

  那種潭水一樣幽咽而深邃的眼睛,黑得徹骨,卻不夾一絲人性陰暗面的惶恐和邪惡;亮到極致,卻裹着靈魂深處藏匿着的最溫柔的激流。在夜深人靜,拋掉靈魂的枷鎖,將你拾起,將你的目光點燃在我掌心的紋路里,然後捧着你的溫柔凝視;讓我的靈魂漂洋過海,靜靜地泊在你身邊,漸漸風化成雕像般的永恆。  

  卡夫卡,那個看透資本世界的荒蕪而踩着棺材亂舞的男人;  

  卡夫卡,那個敏感多愁而始終活在自己的回憶中的男人;  

  卡夫卡,那個到了垂死才賺得人生一筆真愛的男人;  

  卡夫卡,那個一邊咳血一邊用筆雕刻時光的男人;  

  卡夫卡,那個馳騁在愛與善的沙漠被批評家的口水淹沒了幾個世紀的男人;  

  卡夫卡,那個病痛纏身卻全身完美到讓人心痛的男人。  

  拳起雙手,狠狠地握緊你,你渾身不被傖俗磨平的稜角硌疼了幾條時光隧道盡頭的我。  

  我奢求的並不多,只願成為你愛着的那些書籍里一粒跨越百年、穿透生死依然如故的墨香。  

  顧城:  

  想到那個龐大而渺小的時代,心中會有陣陣的哀慟和隱痛。  

  你在微涼的暗夜裡閃着清亮的目光,喚起一代人的覺醒;  

  一個在象牙塔里被幻想媽媽寵壞的孩子,讓糖果、水彩筆、樹袋熊都插上天使的翅膀,在你純凈得纖塵不染的內心殿堂里飛翔;  

  那頂沒有雜質污染的白筒帽,只是一條褲腿的簡單改造,卻能使你的思想保持潔凈和清澈,永遠醇美、靈動、鮮活、純粹。  

  你本身就是一部不忍釋卷的童話。  

  可是你還是揮起了銅錘?斧,使出了一向文弱的你不曾擁有充斥着深深的痛恨的蠻勁,向那個你愛了一生也痛了一生的柔軟如水的身體上,那麼不留情地砍了下去,然後你在妻子的血肉模糊里哭得撕心裂肺,肝腸寸斷。  

  我也不忍掉淚。這到底是壓抑了太久的懦弱人性在那一剎那決絕地支離破碎,還是那個時代本身就是一個太多血淚難以承載的錯誤?  

  顧城,讓我輕輕叩響你的心牆,貼着你溫熱跳動的心臟,權當這個世界是個我們賭不贏的迷局吧……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精神王國里屹立着的男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精神王國里屹立着的男人 暫無評論